无障碍说明

阿扎:每一秒都想与儿子度过 忘了曾那么热爱网球

WTA中文官网2018-08-08 17:56
0评论 收藏

阿扎伦卡

加拿大,蒙特利尔- 对于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而言,与生下儿子Leo的过程相比,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要复杂得多——如何成为最好的妈妈、成为最好的球员,这样的问题并不那么容易。

“这真的非常艰难,因为全部都与他有关。”在罗杰斯杯首轮横扫穆拉德诺维奇之后,她在发布会上说道,“为了他,我把自己放在了第二位,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在球场上打出高水准并不容易。我总是在他睡觉的时候训练,就算是晚上十点或者早上六点,也只能这样,因为我想要尽可能多地陪着他。”

“抽出一个小时去放松一下,或者去看场电影,现在对我来说都很困难。我的每一秒钟,都想要跟我的儿子一起度过。”

阿扎伦卡在去年温网之前就已经重返赛场,但直到今年春天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她才得以回到正常的参赛轨道之中。在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其中一位还谈到了自己作为妈妈的切身感受,阿扎伦卡也分享了关于如何找到母亲和球员两种身份之间平衡的心得。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回来打球这件事情,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不想给自己压力。直到我生完孩子,知道自己的感受,那就是我决定何时复出的时候。我卸下了全部的压力。”

作为迈阿密站的三届赛会冠军,29岁的白俄罗斯名将今年再度打进了这站赛事的四强,但自那之后,她并没能如愿重返巅峰,红土和草地赛季惨淡收官,上周在圣何塞站也因背伤无奈退赛。

“虽然与儿子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开心,但要离开他几个小时,去完成我自己的工作,真的太难了。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挑战。我一分钟都不想离开他。现在,我都快忘记网球是我从前那么热爱、那么享受的事业了。”

“现在跟以前已经不同了。女性在成为母亲之后,会面临非常艰难的局面。你的身体会有变化,心态也会有变化,而且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也发生了改变。你会把自己的事情放在第二位。有时候,这一切真的很艰难。”

阿扎伦卡对自己的回归之路依然保持乐观,这样的心态似乎在蒙特利尔收到了回报。时隔四年回到这里的首场比赛,她以仅丢一局的出色表现横扫了前TOP10球员穆拉德诺维奇,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我相信自己能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获得了一些从前没有的东西。有了孩子,会让你努力变得更理性、更自律、更耐心。在一项个人运动当中,要拥有这些品质是很难的,我必须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去应对不同的情况。如果我没有儿子的话,我想我可能做不到这一切。”

“身体上,我现在的情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现在我处于人生中最佳的状态,这还挺有意思的。”阿扎伦卡笑着说,“Leo激励着我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我的为母之道就是要为他树立一个表率,告诉他什么是勤奋、什么是自律、什么是谦逊、什么是意志坚定,我想展现给他看,追求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样子的。”

“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做到这一切,因为我不想成为一个伪善的人。这也是我的另一种动力,跳出我的舒适圈,去专注自己所做的事情。”

她的舒适圈下轮将迎来又一次考验,她将在周三的次轮比赛中与前世界第四孔塔隔网相对。

“我们之前(2016年迈阿密站)有过一次精彩的对决,当时我们都处在很高的竞技水准之上。其实也只是过了两年,但感觉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