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接力将迎巅峰 “苏谢”之外中国队接班人成问题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欧洲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休斯以9秒95夺冠,普雷斯科德以9秒96获得亚军。

在普雷斯科德首度破十之后,现在英国接力队进入到最恐怖阶段——可以上四名九秒级选手!除了休斯和普雷斯科德之外,这次欧锦赛百米第四的乌贾,常规风速下最好成绩是9秒96,去年略超风速状态下达到过9秒95;米切尔·布雷克,去年最好成绩达到过9秒99。去年世锦赛,乌贾头棒,米切尔·布雷克冲刺四棒,中间的格米利和塔尔伯特就要弱一些。最后主场作战、情绪亢奋到格米利甚至敲到苏炳添脑袋的英国队,以37秒47的欧洲新纪录获得冠军。

如今英国队又添了俩位九秒大神,新旧更替是必然的。只要配合能到位,真想象不出英国队可以跑出多少成绩。硬实力上只有美国队可以对抗,但前提是美国队爱犯规的老毛病别出现。日本队再怎么配合流畅,但到明年世锦赛之前英国队磨合一年后,很难想象日本队能扛住四个九秒级队员组成的配合娴熟队伍。

再来看中国队的情况,29岁的苏炳添做得已经足够多。他现在是以大学副教授的身份,额外付出、超时限为国效力了。谢震业身上则有好几个矛盾点:100米和200米同时练分散精力;单项赛事预决赛离着太近的话,不容易调整缓和过来。他们今年创造了让国人骄傲的新高,但问题也公开放在面前。

真正揪心的是接班人的问题,苏、谢两人之外,现在只有两位今年跑到10秒2的选手——许周政和江亨南。而江亨南别说主力,到现在都不在中国男子4x100米二线阵容之中。眼下亚运会都有点愁,明年的世锦赛,无论单项还是接力,中国队可能问题更大,一个是苏炳添的状态保持问题,而再往后一年,东京奥运会,不敢想了。唯一能改变局面的是:期待有不止一位的九秒级的新人能跳出来!否则的话,要不了几年,中国的男子接力,将重新回到能进世界大赛决赛就止步的情况。而男子百米,别想着决赛了,先达到参赛资格线再说。不是危言耸听,知道去年世锦赛资格线是多少?10秒1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