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将帅回忆08奥运 郎平撰长文为中国体育骄傲

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出战北京奥运会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周年,这一天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就像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回忆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获得第三名。2008到2018,整整10年,转瞬而逝。在这十年间中国女排经历过低谷,又重返巅峰。但在人们记忆深处,2008年北京奥运总是带有着特殊的情感。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女排将帅们用自己的方式回眸了十年前的盛会。

十年前,或许如今的国家队运动员还未进入一线队,但每个人对这次盛会都有着自己的记忆,比如中国女排大将袁心玥。“十年前第一次去鸟巢看女排比赛,十年后的今天还在前进。期待第一次的冬奥会观战,预祝2022冬奥会举办成功,运动员们一起加油。”

作为现任主帅的郎平则用一篇长文,写下了自己的2008北京奥运会。郎平发布了题为《北京奥运十年》的深情长文,回顾过去的十年,她感慨“有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有时又觉得中间经历了很多事情。”

“从我个人来说,从当年的美国女排主教练,到恒大女排主教练,再到中国女排主教练,每一段经历都是日复一日的工作,不断在挑战新的目标,完成新的任务,这十年,是三千多天的工作,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从中国体育,特别是中国排球的发展来说,这十年意味着很多变化和发展,大家一起在学习和探索中前进。中国排球更多的接受了来自国外的先进理念,有更多的运动员从中受益。我们的排球职业联赛也不断发展,有更多的国际球星来中国打球,朱婷这样的世界顶级运动员也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期登上了令人瞩目的职业赛场。”

最后郎平表示:“这十年,中国体育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进步飞速。中国也在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22年,冬奥运也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作为中国体育人,由衷为祖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

郎平带领女排重回巅峰

功勋老将魏秋月,对于十年的奥运会有着特别的记忆,她在微博回忆道:“2008年第一次踏上奥运舞台,十年间不变的是体育人的执着与自豪,十年之后的现在更加强大,双奥之城续写辉煌……”老将杨昊表示:“十年前的我在球场上,十年后的在球场下,十年了从未离开最爱的排球。”

虽然十年前的朱婷还停留在对国家队仰望的阶段,但她至今仍有特别的回忆,“那年我13岁,刚进体校一年,一结束训练就和队友迫不及待的一起搬着小板凳去教练屋看开幕式,没等到放礼花,我们就睡着了……想想奥运的种子,大概是在那时就种在了心里。眼下我们正走在从里约到东京的路上,我想说:感谢跟我一起不惧艰难前行的小伙伴们,也感谢郎导继续陪我们前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十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女排带给人们满满的回忆与感动,十年后的中国女排也依然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向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