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期间U23政策:争冠4队仅国安需调整 申花受损最大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国家体育总局今日发布了亚运会中国男足的20人大名单,鲁能、恒大和上港入选的U-23球员继续维持在2人(或以上),而国安只剩下韦世豪一人前往印尼。这就意味着亚运会期间的中超U-23球员使用政策,又将发生一些变化,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申花,2名入选集训的球员全部落选。

巴顿无缘20人大名单

鲁能、上港、恒大,3队使用政策不变仅需首发1人

鲁能有5名球员入选了27人集训名单,不过周煜辰最终落选20人名单,但鲁能随大部队出征的还有4将,加上李霄鹏麾下还有刘军帅可用,人员的变化对于鲁能的影响不大。恒大入选集训名单的3名U-23球员唐诗、邓涵文以及胡睿宝,则全部入选了最后的20人大名单。

上港虽然张华晨落选最终的20人大名单,不过仍有陈彬彬和陈威随队出征,这就意味着上港接下来的U-23球员使用政策,仍只需首发1人即可。

集训名单与20人名单变化情况

山东鲁能5人→4人

广州恒大3人→3人

上海上港3人→2人

2人全落选申花最受打击,影响国安争冠?

此前的27人集训名单中,申花有丛震和徐友刚2名U-23球员入选,但最终2人双双落选20人大名单。申花接下来在U-23球员的使用方面,出现的变化最大,从原先只需1名U-23首发即可,接下来将完全执行常规的U-23球员政策。除了必须首发1名U-23球员外,如果使用3名外援,还需要在比赛中派上2名替补。

除了申花之外,国安也是名单变化的“受害者”之一,此前国安有韦世豪和巴顿入选27人名单,不过巴顿最终落选,这就意味着施密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般情况下还需要派出1名替补的U-23小将。

申花丛震(左)没有入选20人大名单

集训名单与20人名单变化情况

上海申花2人→0人

北京国安2人→1人

2队不再享受“福利”,大部分球队用人策略不变

原本各有1名球员入选27人集训名单的富力和建业,随着黄政宇与龙成的落选,这就意味着富力和建业两队,接下来的中超赛场,也将恢复常规版的U-23球员政策——1名首发、2名替补。

权健、华夏、亚泰、贵州、苏宁、人和6队,此前都是有1名U-23球员进入27人集训名单,而最终也都入围了大名单,U-23球员使用政策继续按照亚运会版本实施。泰达、重庆和大连3队,此前没有球员入围27人集训名单,集训名单和最终名单的变化,对这3支球队的影响不大,按照常规版本执行即可。

集训名单与20人名单变化情况

广州富力1人→0人

河南建业1人→0人

天津权健、华夏幸福、长春亚泰、贵州恒丰、江苏苏宁、北京人和1人→1人

天津泰达、重庆斯威、大连一方0人→0人

亚运成绩,决定各队人员使用情况

中国U-23男足的亚运会小组赛将在8月19日结束,如果中国队小组赛即打道回府,亚运版本的U-23球员政策将执行到第19轮中超。对于恒大、鲁能和上港3队而言,自然希望中国U-23男足走得越远越好,只要未出局,就能在U-23球员使用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

如果U-23国足能打进4强,鲁能、恒大和上港3队仅首发1名U-23球员的政策,可以一直使用到第21轮中超,同时鲁能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亦可执行同款规定。只需要首发1名U-23球员,对于各队来说影响会变得极小,此前2轮中超,可享受亚运版U-23规定的球队,基本上都不会在替补名单中放入U-23球员,对于主帅的调整来说相对游刃有余。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