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星齐忆北京奥运十周年 林丹感叹仅自己在奋斗袁心玥闹乌龙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十年前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十年后那一天对于无数中国人来说,都是一生难忘的一刻。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体育大咖们以文字、图片的方式纪念自己的08奥运十周年。

早上一早,央视名嘴张斌在微博写道:“十周年。”除了文字,还有一张清晨雨中的鸟巢。不少网友都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10年了,我依然年轻。”

跳水女皇吴敏霞在今天上午,也用文字纪念自己的奥运十周年,她写道:“2008年对每个中国运动员来说都是特别难忘的一年,我也有幸在这一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祖国争金夺银。十年一瞬,直到现在回想起在水立方比赛的场景,我还是心潮澎湃。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我离开了跳水池里最熟悉的跳板,有了人生的新角色。今天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在这预祝中国健儿在即将到来的2020东京奥运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 取得好成绩,加油!”

吴敏霞的粉丝看到偶像的文字,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青春十年,“十年,你还是那个温暖如初的小姐姐,笑起来还是那么纯净美好。十年,你创造了无数纪录,一次次超越自己,成就现在最好的你。何其有幸,认识你,了解你,熟悉你,现在怀着真诚的心情满满的祝福你…[米奇比心][心]期待2022年冬奥会~”

十年前,或许如今的国家队运动员还未进入一线队,但每个人对这次盛会都有着自己的记忆,比如中国女排大将袁心玥。“十年前第一次去鸟巢看女排比赛,十年后的今天还在前进。期待第一次的冬奥会观战,预祝2022冬奥会举办成功,运动员们一起加油。”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女排比赛的场馆是首都体育馆而不是鸟巢。

已退役转型为裁判的跳水冠军陈若琳则写到:“08北京奥运会初出茅庐让我知道为国争光是多么荣耀,10年时间仿佛就在昨日,现在的我以另一种身份站在赛场看中国跳水队继续为国争光,今天让我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CALL@北京2022年冬奥会 ”

作为08北京奥运会代表中国参加马术项目的骑手华天,也发出了自己的感叹:“实在不敢相信距离北京奥运会已经10年了。我以为自己还是18岁呢,但看了这些照片才感觉我已经老了。多棒的经历,武松是匹多棒的马。我从这段人生中学到太多了,它很大程度上定义了我的现在!”

而早在昨天晚上,国羽名将林丹就已经为刚刚过去的这个十年进行了纪念,他伤感的写道:“打了这么多届奥运会,还是08年的印象最特别,因为是在家门口办并拿到金牌,感觉非常棒!当年拿51块金牌的运动员,好像只剩下我还留在场上继续战斗。我感到非常高兴及骄傲,在此祝愿22年北京冬奥举办成功!运动员加油!”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健儿总共拿下了51块金牌,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如今10年时间过去了,当年51位奥运金牌得主,已经有50位金牌得主告别了赛场,目前只剩下林丹一人还在继续征战赛场。

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办奥口号到恢弘壮观的奥运开幕式,从精彩纷呈的赛事进程到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中国奥运健儿,从精致的“金镶玉”奥运金牌到活力四射的奥运福娃,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个元素、一个个片段,至今依然让人回味无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