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摔跤传奇伊调馨正式复出 目标东京奥运五连冠

伊调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宝级人物、奥运摔跤四连冠伊调馨宣布正式复出,她将参加10月的全日本公开赛,这是伊调馨自里约奥运会以来,时隔两年重返赛场,这位名将瞄准东京奥运会,力争在家门口豪取五连冠。

日本媒体报道,34岁的伊调馨决定复出,她将参加今年10月13日-14日在静冈县三岛举行的全日本公开赛,这是伊调馨里约奥运会后首秀,也是复出以来的首场比赛。

按照计划,伊调馨将在全日本公开赛复出,如果获胜,将出战12月的全日本锦标赛,而这次锦标赛将是2019年世锦赛的资格赛,由此来看,伊调馨已经拉开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序幕。

其实今年5月,伊调馨就已经回到训练场,她还远赴美国纽约,在布鲁克林一所高中与美国奥运冠军海伦-洛里斯进行训练,在里约热内卢,洛里斯成为第一位赢得奥运会摔跤冠军的美国女子选手。

对于伊调馨的复出,洛里斯感到非常自信:“我想她(伊调馨)会回来的,训练过程中,看到她的状态非常不错,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对摔跤赛场充满了无限的怀念。伊调馨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在她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2016年里约奥运会,伊调馨在决赛中逆转夺冠,实现了四连冠伟业。在这之后,伊调馨选择退役,将重心放在家庭以及她的兴趣爱好。

远离赛场两年后,伊调馨的心态开始发生摇摆,她不禁怀念摔跤赛场,想念胜利之时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

纵观伊调馨的职业生涯,她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连续四届获得奥运会摔跤冠军,如果在东京登顶,她将实现五连冠,成为第一个连续五届奥运会夺得个人金牌的摔跤选手,而如今,她已经是获得奥运会摔跤金牌年龄最大的女子选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