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取美网系列赛开门红 再现“三板斧”犀利进攻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WTA罗杰斯杯继续首轮争夺,在一场补赛中莎拉波娃延续高光状态,最终6比1、6比2横扫卡拉坦切娃,取得美网系列赛开门红,下一轮她将对阵同胞卡萨金娜。

北美硬地赛季上周已战火重燃,但出于健康考虑,莎拉波娃直至罗杰斯杯才回归赛场。“我真的很抱歉错过今年圣何塞的比赛,在职业生涯现阶段我要被迫做出一些艰难决定,我需要照顾好身体,确保健康。”

好在精简赛程之下莎娃如约奔赴罗杰斯杯,首轮面对资格赛球员卡拉坦切娃,此前4战全胜的莎娃又取得完胜。比赛开始,莎娃凭借高质量底线进攻将比分带至2比1,适应比赛节奏后她率先发力,逼迫卡拉坦切娃关键分送出双误,莎娃连破带保4比1领先。超强信心支撑下莎娃进攻越打越顺,盘末阶段她再次连破带保,以6比1成功清盘。

第二盘比赛莎娃底线火力不减,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连拿2个破发点,尽管卡拉坦切娃多次追平比分,但莎娃还是如愿破发。高质量的发球,落点刁钻的进攻,大范围调动对手,发挥出色的莎娃接管了整场比赛。打出一波连下9局攻势后,她也让本场比赛失去悬念,随着对手回球挂网,莎娃送出love game,以6比2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莎娃“三板斧”进攻重回犀利,不仅轰出17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5%。值得一提的是,莎娃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在对手发球局她却逼出11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7个。看上去,圣何塞的退赛后莎娃反倒激发了更好的自己。

“能够完成这场比赛我感到开心,而且是直落两盘,”莎娃赛后表示,“昨天我们因其他球员比赛一直等到深夜,这对我和对手都是艰难考验。但今天天气很好,球迷制造的氛围也很棒,对我个人而言重返蒙特利尔的感觉很好。”下一轮她将迎战12号种子卡萨金娜,后者首轮苦战三盘击败了萨卡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