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王蔷0-2布扎内斯库 张帅完胜晋级次轮

王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克拉吉科娃,成功晋级第二轮;而从资格赛突围的金花王蔷则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遗憾止步首轮。

王蔷0比2布扎内斯库

王蔷在今年江西南昌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上周在圣何塞中赛她首轮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尼斯莫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3位。本次罗杰斯杯王蔷从资格赛打起,首场比赛收到了比利时选手博纳文图尔的退赛大礼,决胜轮击败了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成功晋级正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后者上周在圣何塞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开局之后就处于被动,她在本盘发出了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被限制到了50%以下,布扎内斯库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罗马尼亚老将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先后创造出来11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布扎内斯库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王蔷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张帅2比0克拉吉科娃

张帅近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南昌赛中止步八强,上周在圣何塞赛中止步首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2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2位的捷克资格赛选手克拉吉科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克拉吉科娃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张帅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克拉吉科娃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中国金花的节奏,她在第10局和第12局连续两次完成反破,最终以7-5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克拉吉科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张帅随后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中国金花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张帅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梅尔腾斯,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本土选手布沙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