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阿扎速胜晋级 硬地赛季回暖美网或有戏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当地时间8月7日,WTA超五赛罗杰斯杯继续女单首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持外卡出战的阿扎伦卡以6比0和6比1的比分横扫梅拉德诺维奇,全场比赛仅耗时55分钟。晋级第二轮之后,阿扎伦卡将遭遇英国名将孔塔,后者在首轮三盘苦战逆转11号种子奥斯塔彭科。

阿扎伦卡在经历了“夺子风波”后,本赛季终于有回暖的势头,温网闯进混双决赛,来到自己擅长的北美硬地赛季,白俄罗斯人在圣何塞顶级赛中连胜两场闯进八强,但面对柯林斯时却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因伤退赛。转战罗杰斯杯,持外卡出战的她首轮遭遇梅拉德诺维奇,后者的世界排名虽然在第59位,但近来状态十分糟糕。两人曾在2015赛季的温网有过一次交手,阿扎伦卡以两个6比4取胜。

比赛伊始,阿扎伦卡明显更快进入节奏,温网结束之后还未有过任何热身的梅拉德诺维奇失误频频,无论是在接发和发球环节都始终找不到手感,前三局过后仅拿到了4分。第四局法国人终于找回了发球的节奏,外角的落点将对手拉出场外,配合正手直线的进攻,连续拿下三分迎来局点。但随后她出现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让阿扎伦卡连下5分实现反超。尽管盘末梅拉德诺维奇顽强抵抗,但无奈对手的接发实在威力十足,在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法国人首盘0比6告负。

第二盘的走向和首盘如出一辙,阿扎伦卡又是在开局就完成了破发,自己的发球状态十分出色,梅拉德诺维奇的反手位被牢牢盯死,没有任何反击的机会。第四局,梅拉德诺维奇终于凭借自己拿手的发球,挽救一个破发点成功保发,止住了连丢9局的尴尬场面。然而大势已去,阿扎伦卡顺利以6比1再赢一盘,晋级第二轮。

全场比赛,阿扎伦卡的发球局没有遭遇到任何威胁,对手未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9次破发机会中成功兑现了5个,关键分的把握更胜一筹。在发球方面,阿扎伦卡也同样力压对手,67%的二发得分率的对手的三倍,昔日擅长发球的梅拉德诺维奇却在本场比赛发出10记双误。这是阿扎伦卡近期第二次打出如此悬殊的比分,在上个星期的圣何塞第二轮中,白俄罗斯人就以同样的比分横扫布林科娃。阿扎伦卡在北美硬地赛季的表现正逐渐回暖,若在面对高手时能放下心理包袱,即将到来美网或许能是她职业生涯的又一转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