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科娃率先进16强 奥斯塔彭科首轮遭逆转

科娃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今日继续进行。赛会8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率先获得一个16强席位;而11号种子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鏖战三盘以7-6(6)、1-6和2-6惨遭英国名将孔塔逆转,遗憾止步首轮。

科维托娃2比0孔塔维特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在经过上个赛季的调整期之后,她的状态在本赛季有重返巅峰的趋势,本站比赛之前已经拿下了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她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科维托娃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略占优势,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维特的状态略有提升,两人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但是科维托娃在二发得分率方面明显占优,捷克名将在本盘成功化解了对手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鏖战三盘以2-6、6-4和6-3逆转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萨法洛娃。

奥斯塔彭科1比2孔塔

在女单首轮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英国名将孔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1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奥斯塔彭科率先发球,孔塔开局占据主动权,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奥斯塔彭科在第4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第6局拉脱维亚名将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和第8局两位选手交替完成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奥斯塔彭科才连得2分以小分8-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开局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孔塔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孔塔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哈尔;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鏖战三盘以3-6、6-4和6-4逆转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尼库莱斯库;法国选手科内特鏖战三盘以4-6、6-1和6-3逆转击败德国选手玛利亚;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茱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