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莎娃补赛完胜 阿扎伦卡送蛋晋级次轮

莎娃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WTA超五赛罗杰斯杯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卡拉坦切娃,成功晋级第二轮;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0和6-1击败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莎拉波娃2比0卡拉坦切娃

31岁的莎拉波娃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法网止步八强之后,她在温网首轮不敌资格赛同胞戴蒂琴科,北美赛季迟迟没有出战,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2位。本站比赛莎拉波娃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9位的保加利亚资格赛选手卡拉坦切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莎拉波娃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莎拉波娃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并最终延期。今日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莎拉波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1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阿扎伦卡2比0梅拉德诺维奇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95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迎战排名比自己高出近40位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是WTA赛场上著名的神经刀。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阿扎伦卡在2015年温网第三轮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梅拉德诺维奇在本盘发出了6个双误,阿扎伦卡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到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白俄罗斯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鏖战三盘以6-4、4-6和6-1击败“希腊一姐”萨克里;15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鏖战三盘以6-3、1-6和7-5击败罗马尼亚选手贝古;荷兰选手贝尔腾斯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选手赵一羽;西班牙资格赛选手纳瓦罗直落两盘以7-6(2)和6-2击败16号种子日本选手大阪直美;14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梅尔腾斯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本土选手布沙尔;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鏖战三盘以6-4、4-6和6-3击败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博格丹。(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