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塞尔自豪加盟多特 给权健写信表转会意愿

经过了几日的煎熬,传言终于成真,深陷离队风波中的维特塞尔还是加盟了多特蒙德。损失了队中的核心之后,天津权健的亚冠和中超之路都变得困难重重。比利时人也是继保利尼奥之后,第二个被五大联赛豪门球队用解约金签下的中超球员。

■新快报记者 高京

维特塞尔已于多特蒙德合练

多特主管盛赞比利时人

日前,维特塞尔已到达多特蒙德在瑞士的集训地,并已开始随队训练,新赛季他将穿上28号的球衣。“当初我加盟中超,金钱肯定是重要一环,如今能够进入多特蒙德我自己也非常自豪,这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维特塞尔说。

去年1月,权健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从泽尼特签下维特塞尔,双方的合同期为3年。按照维特塞尔与权健的合同,其他俱乐部需支付2000万欧元的解约金,才可将其带走。在多特蒙德猛烈的追求下,维特塞尔选择奔赴德甲。

据悉,维特塞尔本人给权健队写了一封信,讲述了自己转会的想法,最终权健满足了他的愿望,多特蒙德也启动了2000万欧元的解约条款,这名比利时中场与“大黄蜂”签约四年。离队之后,维特塞尔也表达了对于权健的祝福之情。

权健只剩三外援奋战

虽然说多特蒙德启用了解约条款,但整件事情中,权健都是非常被动的。如今球队需要面临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的情况,比利时中场在球队攻守两端均是无人可以顶替。现在中超的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俱乐部在短期内对于维特塞尔的离开没有可以补救的措施。

在效力中超期间,维特塞尔共代表权健征战了一个半赛季的比赛。上赛季比利时人共出战27场,打入4球并送出2次助攻。本赛季,他共在联赛中出战9场,并打入1球。亚冠比赛中,维特塞尔几乎踢满了所有比赛。

按照赛程,权健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淘汰赛在8月底就将开打,首回合权健将客场作战。亚冠对于外援出场的限制为“3+1”,而维特塞尔离队后,权健阵中只剩下权敬源、莫德斯特和帕托三名外援可用。

另外在中超层面,权健目前积21分排名第9,距离第一集团的队伍已有很大的积分差距,如今球队在足协杯中已被淘汰出局,下赛季权健想通过中超的排名晋级亚冠联赛,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截至目前,权健官方还未对维特塞尔的事情发表任何评价,主帅索萨也需要利用余下极少的时间尽快调整,适应“后维特塞尔”时期的战术,尽量把比利时人离队的负面因素控制到最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