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巴巴事件听证球队高层出席 双方签保密协议

昨日(7日)下午2时,中国足协举行听证会,张力和登巴巴,以及双方俱乐部高层领导共同出席,对上轮中超联赛两人发生冲突进而涉嫌种族歧视语言行为进行调查听证。

关于本次听证会的具体内容以及官方态度,双方参会人员都未透露。按照相关规定,听证会是比较保密的过程,双方还将签订保密协议。

媒体报道称,涉事双方就听证内容签署保密协议。

如果中国足协最终决定作出相应处罚,将在本轮联赛开始之前公布。如果事情比较繁琐复杂,处罚也可能会相应拖后公布。

本周日的中超联赛,亚泰仍将坐镇主场,迎战近期取得4连胜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事件回顾:申花方面称登巴巴受到种族歧视

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主教练吴金贵赛后表示,队员登巴巴在比赛中遭遇了亚泰球员的种族歧视。登巴巴对媒体表示,称这是对自己祖先的不敬和信仰的亵渎。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登巴巴不知为何被激怒,他抓住张力的衣领质问他。这时双方球员围拢过来,曹赟定劝架时,张力又和曹赟定发生口角。伊哈洛、佩西洛维奇两名外援也过来将登巴巴拉走,伊哈洛搂着登巴巴的脖子进行着安慰。最后,主裁判平息了这场冲突,不过并没有对当事人出示黄牌。

登巴巴在比赛中突然怒不可遏

至于登巴巴被激怒的原因,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解释,他表示:“今天登巴巴这样愤怒,我们在场上也安慰他,场下也了解到一些情况,对方球员对他有侮辱性的语言,这种语言是国际足联强调的不能对黑人有侮辱性的语言出现,他非常气愤。”

据《申花发布》报道,登巴巴事后告诉球队工作人员,对方一直念叨侮辱性词语,且喋喋不休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才让自己忍无可忍。“当一个陌生人来对我说这个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对我祖先的不敬,以及对我信仰的亵渎,这才使我倍感愤怒。”

涉事另一方:亚泰球员张力否认种族歧视

赛后,张力向身边人透露,他确实骂人了,但绝没有种族歧视,只是最普通的一句国骂而已。

其实在比赛第76分钟之前,张力已经和登巴巴数次在球场上“硬刚”,两人早已经互相看着不顺眼了。张力表示,“当时我向主裁投诉后,登巴巴先骂的我,而且他是用中文骂的一句国骂,是所有人都无法忍受的国骂,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令我十分愤怒,当时 也有些失去理智,就回骂过去。”

张力与登巴巴发生口角冲突

随后激动的变成了登巴巴,张力也十分纳闷,同样是对喷,为什么登巴巴如此失控。“我没有说任何有关种族歧视的语言,登巴巴用中文骂的我,我用英文回的他,就是一个单词,最简单的一个,全世界足坛可能都会在球场上存在的那个。”

张力表示,自己的英文并不好,想让他说什么有关种族歧视的单词他都不太了解。两人对喷时,旁边有双方队友和主裁判,都可以清楚的听到。“最后登巴巴作出了割喉 和对我掐脖的动作,我十分不理解。”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