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新增“太极八法”“功夫”展示项目

中新网天津8月7日电 (马元豪)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7日在天津宣布大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举行。为进一步推广太极拳与武术散打运动,全新打造的太极拳项目“太极八法五步”与搏击类项目“功夫”将作为展示项目亮相本届大会。

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目前中国武术赛事形式多、影响广的综合性武术运动赛会,此前已举办两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表示,相较过去两届赛会,即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赛会为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与武术散打运动,将全新打造的“太极八法五步”与“功夫”两个全新项目作为本届大会的展示项目,并向全国武术爱好者和普罗大众进行推广。

“本着科学化、规范化与简易化原则,我们将各式太极拳的核心技术进行提炼与整理,将复杂的太极拳法简化为文化性、健身性、简易性较强的太极八法五步项目,降低了太极拳的接触门槛,从而让太极拳能够为更多人接触。”杨战旗表示。

杨战旗还透露道,“功夫”项目是目前正不断探索研究的全新武术运动项目,该项目在武术散打基础上增加了技术内容并制定相应竞赛规则,增加了武术散打的竞技性、对抗性和观赏性。“此次大会后,我们会请专家对‘功夫’进行不断完善,从而推动武术散打运动与时俱进发展。”

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卫凤表示,本届大会赛事分为展示项目与竞赛项目,展示项目由“太极八法五步”和“功夫”组成,竞赛项目则由短兵、推手等48项、126小项组成。

“竞技之余,本届大会还将举办武术科学大会,邀请专家学者从武术技术、武术文化和武术国际推广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增强赛会的学术性与专业性。”杨战旗补充道。

据悉,第三届全国武术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