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年国字号男篮再输菲律宾 这次是未来之战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在去年亚洲杯首战输给菲律宾后,仅过了1年时间,中国U18男篮又在亚青赛上以63-73不敌菲律宾。全场比赛,中国队被对手的“双塔”牢牢压制,输的没有一点儿脾气。

2017年的亚洲杯,是中国男篮实行分队新政后的首次洲际大赛,杜锋率领蓝队出征黎巴嫩。但小组赛首场比赛他们就遭遇到了菲律宾队的顽强阻击,郭艾伦与韩德君联手发威也没能助球队挽回败局。而这场失利也让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错失有利位置,以第二名出线的他们提前遭遇澳大利亚,最终被挡在四强门外。

而本届在泰国举办的U18亚锦赛上,中国队又与菲律宾队分到了同一小组。菲律宾队是本届亚青赛的夺冠热门,重要原因就在于他们拥有埃杜和索托组成的双塔。埃杜身高2.08米,是一名菲律宾和尼日利亚的混血球员,他身体素质超群,被誉为“菲律宾加内特”,首战黎巴嫩,正是依靠埃杜最后时刻的一波进攻,菲律宾才锁定胜利。而对于索托,中国球迷在今年4月进行的亚洲U16男篮锦标赛上已经见识了他的威力,身高2.16米的索托技术细腻,步伐灵活,面对中国队独得26分和21个篮板,有人称其为“菲律宾姚明”。

菲律宾队内线防守遮天蔽日

中国队与小组赛前两场轻松取胜,同时菲律宾队也是兵不血刃拿下连胜。小组赛最后一战双方为第一宝座正面较量。在比赛中,中国队领教了菲律宾双塔组合的巨大杀伤力,他们上半场就造成中国队主力大前锋王泉泽4次犯规。索托不断命中中投的同时,埃杜更是有三分球进账,伸缩自如的打法让中国队的防守疲于奔命,第三节被迅速拉开分差,一度落后将近20分。全场索托得到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埃杜也有13分和14个篮板进账。

防守端菲律宾双塔更是威力无穷,全场比赛索托贡献4记盖帽,埃杜送出5记盖帽,两人联手9记盖帽把中国球员都扇晕了,投篮犹犹豫豫,做动作缩手缩脚,中国队全场两分球56投仅15中,命中率为26.79%,三分球更是23投4中,命中率仅有17.39%,而菲律宾队在这两项上的数据分别是43.9%(41中18)和25%(20中5),全面占优。

回首两年前的U18亚青赛,中国队两度遭遇菲律宾,均大比分战胜对手,比分分别是95-66和85-55,分差都在30分左右,而那时中国队最终仅位列第五名,没有获得U19世青赛的资格,被视作近年来实力最弱的一届国青队。再往前的2014年的U18亚青赛,周琦和邹雨宸组成的内线让菲律宾吃尽苦头,以91-49大胜对手。但是这一次,菲律宾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双塔的高度打败了中国队。

从两年前的30分吊打菲律宾,到如今全场被死死压制10分告负,中国队的本场失利不仅让他们在本届亚青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也让众多球迷的心里为中国男篮的未来又多了一分担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