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奥运十周年 当年51金选手仅剩林丹在战斗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转眼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10年。北京时间8月7日,林丹在社交平台上感慨,当年拿51金的运动员们,只剩下他一人还在场上战斗。对此,球迷纷纷点赞,直言林丹永远是中国的骄傲。

林丹感慨写道,“打了这么多届奥运会,还是2008年的印象最特别,因为是在家门口举办并拿到金牌,感觉非常棒!当年拿51块金牌的运动员,好像只剩下我还留在场上继续战斗,我感到非常高兴及骄傲,在此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举办成功,运动员加油!”

此外,林丹还配上了自己夺金后敬军礼的照片,飒爽英姿至今仍然怀念。北京奥运会上,林丹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战胜了李宗伟。

10年时间过去了,林丹已经34岁,状态虽然不如巅峰期,但仍是当今羽坛的一流高手,对于林丹而言,他的目标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职业生涯,林丹已经参加了4次奥运会。2004年,他已经是世界第一,但在首轮比赛中,林丹爆冷败于新加坡球手林羽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两次称王,并且都是击败李宗伟,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林丹在半决赛中以1比2负于李宗伟,未能进入决赛,无缘该项目奥运三连冠。不过,李宗伟在决赛中也未能夺冠,他输给了谌龙,连续三届奥运会屈居亚军。

即将开始的雅加达亚运会,也是林丹第五次亚运之旅,从2002年男团铜牌、2006年男单银牌、男团金牌,到2010年双冠再到2014年男单卫冕、男团银牌,超级丹收获4金2银1铜,尤其亚运男单两连冠奠定了羽坛一哥的地位。再踏征程,这位五朝元老因世界排名较低,无缘冲击男单三连冠,但他将为男团争金贡献力量,而这次亚运应该是林丹的亚运绝唱,期待他能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