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雄迟暮林丹赛季低迷 能否再夺大赛单打冠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14胜8负,这是林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交出的答卷。随着世锦赛1/8决赛输给了队友石宇奇,林丹冲击第六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除了世锦赛之外,林丹今年整体的表现亮点不多,颇有廉颇老矣的态势。

林丹本赛季整体低迷,马来西亚大师赛、印尼大师赛、亚锦赛、印尼公开赛都是首轮出局,美国公开赛首轮退赛。林丹的亮点来自3月的全英赛,他连胜李宗伟和队友黄宇翔之后晋级决赛,但苦战三局输给了石宇奇,无缘冠军。

到目前为止,林丹本赛季的唯一一个冠军来自世界羽联的300赛事——新西兰公开赛,不过赛事级别较低,含金量一般。世锦赛林丹虽然前两轮都很轻松,但对手都实力有限,当遇到石宇奇的时候明显出现了跟不上节奏的情况,45分钟落败,其中第二局只拿到9分。林丹很拼,但岁月就是如此无情,从石宇奇的身上林丹或许会想起当年的自己。

35岁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不算年轻,林丹也不是费德勒,虽然可以选择性参赛,但明显体能状况已经大不如前,特别是面对比自己年轻又有冲击力的选手,已经无法掌控比赛。无论是石宇奇还是普兰诺伊,甚至穆斯托法、伍家朗都用同样的办法对林丹战而胜之。

不久前国羽亚运会参赛名单公布,林丹也没有获得参加单项的资格,只参加团体赛。如今国羽男单一哥是年轻的石宇奇,随后是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随后才是林丹。与石宇奇和谌龙相比,林丹如今更像是一个精神领袖,他在队伍打团体的时候队伍比较踏实,但到了单项赛上他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

新周期国羽男单的格局基本已经形成,谌龙虽然状态也起伏较大,石宇奇也还尚显年轻,但从本赛季来看林丹已经失去了队内的竞争力。从大赛来看,无论是汤姆斯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林丹都已经不再是绝对的主力。对于一名老将来说这是非常残酷的事情,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至于林丹还能否获得大赛的单打冠军?或许机会已经不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