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开拍 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中新网青岛8月7日电 (记者 胡耀杰)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7日在青岛挥拍开赛。一百余位来自中国、韩国、马尔代夫、俄罗斯、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年轻选手参加本届比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他期待通过国际羽毛球友谊赛,以体育为载体,让孩子们在赛场上享受团队协作和体育运动的乐趣,愿青少年化身友谊使者,以本次赛事为平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动各国的民间友好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意基础。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称,她希望参赛的各国青少年充分发挥实力,赛出风格和友谊,为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发展、增进各国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泰国队领队谢芝华称,这是他第三次带队参加中国的青少年比赛,此次参赛选手的实力是泰国国内顶尖的,参赛目的是锻炼球员、增加比赛经验。他认为,本届比赛赛制设置巧妙,在泰国并没有接触过,非常考验团队精神,并能通过这种比赛增进各国年轻球员间友谊和联系。

本届比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旨在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建立文化、体育教育和青少年友好交流机制,比赛赛制为“101分制混合团体接力赛”,这种独特的赛制可让所有参赛青少年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感受集体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