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桃田石宇奇上位 能否成为羽坛下个“林李”?

体坛+特约记者崔耀崧报道

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已经战罢,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比0轻松战胜中国小将石宇奇。桃田贤斗在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暂时定格在两次对决两次获胜。

同样做作为中国和日本各自国家最杰出的“90”后球员代表,石宇奇和桃田贤斗可以说代表着当今世界两个羽毛球最强国度男单的未来。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赛,两人在未来将会有很多的直接碰面的机会。一场场恩怨交织的经典对决将会在两人之间频繁上演。这让很多人不禁产生联想,他们能否成为下一个“林李”?

综合对比“林李”的时代和当今羽坛的男单格局,答案是很难实现。

在林李时代,虽然还有陶菲克、盖德等男单好手,但林丹、李宗伟二人较之其他的主要对手,无论是在技战术水平上、还是在高水平竞技状态的保持能力上,都明显的高出其他人一截。而在林李二人之间,水平则难分伯仲,几次经典的林李对决,比赛都是战至最后一刻并决胜于最后的关键分处理能力。也正是因为如此,林李大战才会被奉为经典被反复提及。

而在桃田贤斗和石宇奇之间,桃田贤斗的攻受更为平衡,没有明显的技术短板,无论是控网、突击还是拉吊、相持,都能给对手带来巨大的威胁。石宇奇作为一名攻击型球员,进攻如若被限制进入到拉吊相持,就很容易陷入彻底的被动,失误率明显增加。以两人现有的实力来说,桃田贤斗明显技高一筹。

不仅如此,在两人之外,还有同样也是“90后”杰出男单球员的代表安赛龙,作为2017年格拉斯哥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安赛龙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如若能够克服伤病的影响,他势必也是世界羽毛球男单格局中重要的一极。

对接过国羽男单大旗石宇奇来说,一场世锦赛决赛的实力也不失为一件好事,看到差距承认劣势,往往是实现进步的第一步。毕竟96年出生的他,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未来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种创造奇迹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