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女排再扮“拦路虎”? 中国女排有实力拒绝冷门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与韩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越南以及印度一起被分在B组。从过往战绩以及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韩国女排是中国队在小组赛唯一的对手。而纵观中国女排亚运征战史,韩国女排也确实几次扮演“拦路虎”,中断了我们的连冠历史。

韩国女排在亚运会一共获得过两次冠军。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决赛输给老对手韩国队,让韩国队首次尝到亚运冠军的滋味,而中国女排也结束亚运三连冠之旅。之后从1998年起,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实现了四连冠。但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又是韩国女排在主场阻击了张常宁、丁霞以及颜妮率领的中国二队,让中国女排痛失亚运五连冠。

2012年,韩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夺得第四名,金软景也凭借极其出色的个人发挥,破例夺下了奥运会MVP。2014年,韩国女排在金软景的带领下先是在亚洲杯不敌中国女排二队,后又在亚运会携主场之势打蒙了年轻的中国队。

东京周期以来,韩国女排与中国一队交手两次,各有胜负。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中国女排横扫韩国队,甚至制造了15比0的惨案,不过当时金软景等主力队员大多不在阵中。2018年,中国女排与韩国队也有过一次交手。世联赛北仑站,尽管朱婷、张常宁以及颜妮等核心队员不在阵中,但6名奥运冠军带着超级新星李盈莹的阵容仍然遭到了金软景率领的韩国队血洗,一时引起热议。

从北仑站输球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纸面实力仍是要强于对手,但是排球本身就是抑制与反抑制项目。中国女排在面对韩国队时,仍需要做足困难准备。不过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了目前最强阵容,对冠军志在必夺。韩国女排再想扮演拦路虎的角色,要问问朱婷率领的9名奥运冠军答不答应了,毕竟她们也不再是4年前临时组队、没有国际赛场经验的二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