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抢分全靠抱外援大腿 论土炮?只能羡慕穗沪鲁

1-1战平鲁能,加上上港意外爆冷,国安依旧坚守积分榜第1的位置。但16轮比赛的39粒进球中,外援包揽了30粒,本土球员仅贡献9球,但其中大部分为锦上添花。外援一旦哑火,国安土炮却无法挺身而出,尽管冬窗引进了多名实力派内援,但刘欢和胡延强几乎将板凳坐穿,只有池忠国抢到一席主力位置。

国安双线20场比赛取得44进球其中外援打进了35粒

外援进球比79.5%!国安患大腿依赖症

16轮比赛,国安轰入了39球,继续成为目前攻击火力最强的球队。但国安攻击力超越2016赛季全年的表现,还是大牌外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巴坎布以11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而索里亚诺则是以8粒进球排在球队中超进球榜的第2位,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则分别以6球和5球排名第3和第4位。4名外援,一共为国安打进了30球,此外在足协杯赛场,国安4战收获了5粒进球,则全部来自外援,索里亚诺包揽3球,其余2球归属比埃拉。

双线20场比赛,国安一共取得了44粒进球,外援打进了35球,进球比例达到了79.5%,外援大腿依赖症可见一斑。而本土球员中,朴成、韦世豪、于大宝各入2球,巴顿、池忠国和于洋各贡献了1球,国安本土头号球星张稀哲,解禁复出后已经亮相了6场中超,但只有1次助攻入账。

除了进球之外,国安中前场的进攻也依赖外援送出最后致命一传,副队长奥古斯托以8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助攻王,比埃拉则收获了6次助攻,这2名外援都是能传能射的类型。索里亚诺和巴坎布,也各自送出了2次助攻。本土球员中,朴成和边后卫姜涛各送出2次助攻,于大宝、张稀哲、李磊、刘欢、张瑀和王子铭各贡献1次助攻,外援和内援的助攻比为18-10。

国安大腿之一奥古斯托

无对比就无伤害,穗沪鲁靠内援也能抢分

恒大15场比赛收获了35球,高拉特以8球高居第1,塔利斯卡、阿兰各贡献6球,而保利尼奥也有5球入账,加上被撤销报名的古德利打进2球,恒大外援的进球比例也达到了77%。但郜林的5粒进球,直接为恒大拿到了6个积分,1-0战胜权健和鲁能,都是郜林打入全场的制胜球,于汉超则在球队1-0战胜苏宁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2-2战平国安的比赛同样收获1球,仅这2名本土球员,直接为恒大收获了10个积分。

上港是前4球队中,外援进球比例最少的球队,37球中只有17球属于外援,比例不到50%。客场5-2逆转富力的较量,武磊的大四喜成为球队逆转的首功之臣,2-1战胜重庆的比赛,则是武磊和于海联袂建功,1-1战平泰达的唯一进球来自吕文君、1-1战平贵州的比赛唯一进球来自武磊,本土球员至少为上港贡献了8个积分。

鲁能的26球粒,外援打进了15球,占比57.7%,2-1战胜建业,金敬道梅开二度;2-1战胜泰达,蒿俊闵和吴兴涵各入球;1-1战平上港,金敬道为鲁能首开纪录,目前的32个积分中,土炮至少直接为球队贡献了7分。

金敬道本赛季表现抢眼

国安土炮只会锦上添花?救命时刻难挺身

与恒大、上港、鲁能靠着本土球员直接抢分相比,国安迄今为止的33个积分中,来自本土球员的直接贡献几乎没有。第2轮客场2-1战胜苏宁,韦世豪帮助国安首开纪录,但巴坎布打入2-0领先的1球,取得3分内外援各贡献一半,3-0击败大连的比赛,索里亚诺梅开二度成为首功之臣,韦世豪只是锦上添花。同样,4-0大胜人和的比赛,于大宝替补登场打入球队的第4球,索里亚诺为国安首开纪录,于洋和比埃拉各入1球。

客场2-1逆转上港的较量,是国安本土球员唯一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0-1落后的情况下,朴成下半场闪击为御林军扳平比分,巴坎布轰入了制胜球。3-2拿下权健、6-3战胜华夏,于大宝和池忠国各入1球,但都是属于刷数据的进球。与恒大本土球员直接贡献10分、上港和鲁能土炮分别为球队拿到8分和7分相比,国安土炮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真正成为球队的“绿叶”,而且是甘当绿叶。

本土新援仅池忠国坐稳主力,一套阵容打天下?

赛季之前的冬窗,国安除了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引进了比埃拉和巴坎布之外,还补充了韦世豪、刘欢、胡延强和池文一4名实力派内援。但新的内援,除了池忠国前16轮比赛出战了15场,出场时间达到1325分钟,仅次于中后卫张瑀的1350分钟之外,其余3名新内援都未能成为国安的主力,甚至连轮换阵容都无法进入。

韦世豪赛季之初还一度是施密特麾下的首发U-23球员首选,但随着门将郭全博的横空出世,韦世豪彻底“失宠”。池文一的位置更是尴尬,赛季之初侯森是国安的首发门将,随着郭全博的到来,以及杨智的即将复出,池文一已经沦为国安的第4门将。前辽足边路快马胡延强,原本被认为是国安的一笔重要引援,但加盟球队半年只获得3次替补登场机会,出场时间只有30分钟。与鲁能的较量,胡延强更是到补时阶段才登场,根本无法施展自己的威力。

而且与鲁能的较量,国安防线出现了大面积的伤停,姜涛身背4黄停赛,李磊和于洋都有伤在身,施密特除了派出雷腾龙和张瑀之外,甚至不惜让奥古斯托打到中后卫位置,也没有给刘欢机会。以5000万人民币转会费加盟国安后,刘欢只获得4次首发2次替补登场的机会,总共出场时间仅为396分钟。上港是本赛季一套阵容打天下,导致球队滑坡的典型,国安的人员储备相对充裕,争冠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重蹈上港的覆辙。

(扎库米)

【往期回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