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半赛季夺金靴?中超没先例 特谢拉创神迹

加盟广州恒大后,塔利斯卡仅用了4场比赛就打进6球,而且还显示了全面的个人能力。不少球迷在讨论,有可能是恒大乃至中超历史最强外援的塔利斯卡,半个赛季冲击中超联赛金靴的概率究竟有多大?

塔利斯卡4场已轰入6球

中超历史无先例 特谢拉曾在乌克兰创奇迹

在中超联赛历史上,还从没有球员在只踢半个赛季的情况下,就能拿到最佳射手的荣誉。2016赛季,二次转会窗加盟富力的扎哈维曾经也引起过相关的讨论,他在广州德比对阵恒大进球后,5场比赛攻入7球(含一场足协杯),被球迷冠之以“越秀山之王”的头衔。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当时表示,扎哈维甚至有机会在只参加半个赛季联赛的情况下争夺金靴。不过最终,扎神15场比赛打进11球,虽然效率不俗,但在射手榜只排名第7,比金靴得主高拉特少了8球之多。

当然,用半个赛季获得最佳射手的例子并非没有,苏宁外援特谢拉在乌克兰踢球时就做到过。2015-16赛季乌超联赛,特谢拉以22球的成绩荣膺金靴,他甚至是唯一进球数超过15的球员。但其实特谢拉只踢了15场比赛后,就转会加盟了苏宁,他在那个赛季乌超进1球只需要61分钟,曾连续8场比赛进球,有9次梅开二度,堪称进球机器,其超强的数据也吸引了英超豪门利物浦的关注,不过他最终选择来到中国闯荡。

塔利斯卡半赛季夺金靴有理论可能 实际难度大

目前塔利斯卡4场比赛进6球,平均60分钟就打进一球,效率比当年在乌超创造奇迹的特谢拉还要高一些。不过,中超的金靴争夺却远比那个赛季的乌超激烈。目前射手榜上,武磊和扎哈维都打进了13球,塔尔德利、阿奇姆彭、巴坎布、伊哈洛的进球数也都上双。

从进球效率来看,塔利斯卡场均1.5球确实不俗,也是主力球员中最高的。假设塔利斯卡能够保持这样的效率到联赛最后,那么他一共能进28球左右。而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也不过只有28球,这一纪录由埃尔克森2014赛季在恒大创造。上赛季,富力射手、同时也是金靴得主的扎哈维打进了27球。

但是,塔利斯卡能否将这样的效率延续到赛季结束?恐怕难度太大。要知道在2013赛季埃尔克森刚加盟恒大时,他的效率比塔利斯卡还要恐怖的多,当时埃神在前8场中超疯狂打进13球,场均超过1.6球。不过最终,那个赛季埃尔克森也“仅”进了24球。

塔利斯卡刚登陆中超,对手对他的特点了解的不是那么充分,所以他能够在新环境中如鱼得水。但随着中超各队对塔利斯卡进行仔细研究,并作出针对性部署,恐怕他很难还能保持如此高的进球率。此外,在剩余的15比赛中,塔利斯卡还要保持全勤才行。

此前塔利斯卡也谈过金靴问题:“相比于我个人的数据,我更关心的是能否帮助恒大夺得冠军。如果我能够拿到金靴,那么我将会非常开心。”其实塔利斯卡不管能否获得金靴,他已经在中超证明了自己,也显示了恒大在引援方面的独到之处。(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