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男篮亚运退赛又出赛 被移至中国队小组引连锁反应

菲律宾男篮宣布重归亚运会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在退出雅加达亚运会10天后,菲律宾男篮又宣布重归亚运大舞台,然而据菲律宾媒体tiebreakertimes报道,菲律宾男篮将不会被分到原来的小组,而是被移至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这无疑将极大影响到中国男篮的备战。

菲律宾媒体报道

菲澳群殴事件震惊世界

北京时间7月2日,在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中,当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下4分钟时,澳大利亚队以79-48大比分领先。大比分落后让菲律宾球员有些心态失衡,菲律宾16号波吉拉肘击澳大利亚队后卫古尔丁,澳大利亚内线球员齐克特为古尔丁出头将对手击倒,随即引发双方球员大规模冲突,场面之混乱堪称一场拳击比赛。

大规模群殴

更为令人震惊的是,菲律宾球员竟然还在冲突之后若无其事地玩儿起了自拍,这种蔑视比赛规则的行为遭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愤慨。当时有13名球员被取消资格,比赛随后重新开始,但最终不得不在菲律宾因为犯规只剩下一名球员后停止比赛。在世界A级的篮球比赛中发生如此大规模的群殴事件,在整个世界篮球的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一路打到中场

7月19日,也就是事件过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国际篮联做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其中菲律宾共有10名球员遭到禁赛处罚,还有包括主教练雷耶斯在内的2名教练被禁赛,雷耶斯因煽动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而被处以1万瑞士法郎的罚款。而菲律宾队下一场世预赛主场比赛将在空场,不允许球迷进入的状态下进行,菲律宾篮协被罚款25万法郎(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不过这个处罚决定只针对世预赛,并不会影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可菲律宾篮协却在7月27日作出退出亚运会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处罚决定之前,菲律宾篮协还在积极争取在骑士队效力的克拉克森参赛。如此一来,菲律宾队所在的亚运会B组就只剩下了伊朗、叙利亚和阿联酋。

男篮红队

男篮红队推迟赴雅加达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由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他们被分在D组,同组的只有哈萨克斯坦和巴勒斯坦,在菲律宾退赛之前比其他3个小组少1个队。

但是风云突变,7月28日巴勒斯坦宣布退出亚运会,如此一来,D组就只剩下了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两个队。而原本安排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在8月19日进行,而复赛的时间却是在8月28日开战,中间的空窗期达到了9天,这对于中哈两队保持状态是非常不利的。

红队斯杯赛程

于是在经过商议后,中哈两队向亚组委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在8月23日进行首战。在得到批准后,中国队决定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以保持状态,原计划将在将于8月14日和16日分别迎战突尼斯队和克罗地亚队。

菲律宾群殴遭重罚

菲律宾重回亚运或被分在D组

但就在退出亚运会10天后,北京时间8月5日,菲律宾宣布将重回亚运会,理由是因为篮球在菲律宾国内影响力巨大,所以退出亚运会使得球迷们意见非常大,这让菲律宾篮协感到了极大的压力。

按照正常的逻辑,菲律宾应该重归原来所在的B组,但是8月7日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亚组委很可能将菲律宾分在中国队所在的D组,原因是本来D组就少了一个队,再加上巴勒斯坦退出,于是就只剩下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个队。如果菲律宾被分在D组的话,那么这个小组又将重回3支球队的情况。

群殴后菲律宾众将自拍

虽然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但如果菲律宾加入D组,势必会打乱中国队的备战计划,首战的时间恐怕不会再按照原计划的8月23日,因此,中国队很难参加斯杯的比赛,将提前飞往雅加达。而且,虽然没有布拉切和克拉克森参加,但是从菲律宾公布的最新名单看,他们拥有斯坦德哈丁格这名德国归化内线,他在去年亚洲杯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砍下了15分和6个篮板,帮助菲律宾以96-87战胜中国队。另外菲律宾阵中还有诺伍德等参加了世预赛的选手,实力不容小觑,他们会给中国队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夺回四年前失去的亚运会金牌,就需要面对任何的困难,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局面中立于不败之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