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赟点评国羽世锦赛表现:男双有厚度 女双要承认差距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在5日结束的2018羽毛球世锦赛上赢得两金两银四铜的成绩,其中郑思维/黄雅琼获混双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获男双冠军。前国羽男双队长、四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蔡赟点评认为,国羽男双的厚度非常好,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要更多地培养年轻选手。

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决赛中顶住压力以2:0战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得冠军。蔡赟说:“两位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局最后对手领先三分,最后扭转了回来,也体现了他们的心并没有因为落后变得急躁。中国男双的厚度非常好,这也是近些年的趋势。世锦赛夺冠对李俊慧、刘雨辰两位小将来说,是历史性的,对未来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石宇奇(左)和桃田贤斗(右)

男单决赛中,小将石宇奇苦战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最终落败。蔡赟评价说:“桃田贤斗一直在控制石宇奇,这也是实力的体现,说明石宇奇还有成长的空间。这批运动员与林丹那些运动员相比,进攻能力上还是差一些,打不死对手,今后还是要相信自己,不断努力,弥补短板,争取进步。”

不过蔡赟说:“虽然这次石宇奇输了,但是能够看出来年轻的面孔在往上冒。包括何冰娇也有优异的表现,虽然输球了,但是,我们要肯定她跟以往比赛的变化。”

对于中国队痛失女双冠军,蔡赟表示,中国队女双现在不是说技术上与对手差多大,由于我们此前取得女双的14连冠,前辈太辉煌,给新人们很大的压力,一旦成绩不好心理落差就容易比较大。

蔡赟表示,日本队以前以防守为主,朴柱奉执教后,她们的打法更平衡了,日本队有集团优势而中国队没有。他说:“女单和女双确实不如以前,我们必须要承认。从这个比赛也能看到和一流选手的差距。毕竟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们要扭转这个不利的形势,培养更多的年轻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