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玉山赛-丁俊晖救赛点 5-4逆转瓦塔纳挺进正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8-2019赛季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位,卫冕冠军丁俊晖在延期资格赛中对阵泰国老将瓦塔纳,比赛中丁俊晖开局3-1领先后一度连丢3局遭遇赛点,此后丁俊晖及时调整挽救赛点5-4逆转击败瓦塔纳,成功挺进玉山世界公开赛正赛,在首轮将遭遇中国小将袁思俊。

比赛焦点

  1. 丁俊晖状态不理想:丁俊晖上赛季经历生涯低谷,虽然拿下玉山赛冠军,但此后一系列赛赛事都是早早出局,世锦赛强手纷纷落马下没能抓住机会,最终不敌霍金斯止步八强。
  2. 丁俊晖新赛季首秀: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第二站排名赛,同时也是首个大型排名赛赛事,丁俊晖则是本赛季首次亮相。丁俊晖妻子预产期就在8月份,丁俊晖本届玉山赛期间有可能成功升级为“爸爸”。
  3. 交手记录:尽管两人都成名已久,但正式比赛中两人此前仅有两次交手,2013年丁俊晖先后在国锦赛和英锦赛击败瓦塔纳。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开局手感不佳,拼中袋失误漏机会,此后瓦塔纳连续抓住丁俊晖失误获得上手机会,42-0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随后开始追分,连得31分后打丢底袋粉球,最后一颗红球和黄球上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丁俊晖打黄球中袋不进,瓦塔纳上手又打丢绿球,此后丁俊晖没能抓住上手机会,瓦塔纳打进绿球随后打到超分胜出这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瓦塔纳打底袋红球失误,丁俊晖随后上手连得46分后叫位底袋红球失误,随后强行进攻没能打进。瓦塔纳追分两杆拿下58分后切顶袋黄球失误,丁俊晖没有错失这次机会,打进黄球上手清完彩球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1平。

第三局中,丁俊晖手感开始回升,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30-0后打丢底袋红球,瓦塔纳拿下9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随后再度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53分超分胜出这局,连胜两局后总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开球后瓦塔纳安全球不到位留下半台进攻机会,丁俊晖打进底袋红球成功上手,32-0后进攻中断转入防守。此后瓦塔纳罚分送出机会,丁俊晖将比分扩大到42-0领先,缠斗中瓦塔纳长台再度失误,丁俊晖随后上手83-0超分胜出这局,总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上手拿下8分后中断,此后瓦塔纳上手连续得分,单杆59分后中断。丁俊晖随后有追分机会,上手45-63后切最后一颗贴库红球不进停嗲口,瓦塔纳上手打到粉球拿下这局,总分2-3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上手围球,拿下9分后进攻底袋黑球时不慎将红球撞摔袋,瓦塔纳打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38-9领先后底袋红球不进。缠斗中丁俊晖架杆打丢中袋红球机会,瓦塔纳随后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总分3-3平。

关键第七局比赛中,瓦塔纳进攻手感继续提升,丁俊晖这局没有获得上手机会,瓦塔纳这杆进攻连得102分破百,拿下这局后瓦塔纳局间休息后连胜三局,总分4-3反超率先来到比赛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罚分留下自由球,瓦塔纳22-0后中袋粉球失误,丁俊晖随后连得29分后同样粉球叫位出现失误。缠斗中两人接连出现进攻失误,瓦塔纳架杆失误留袋口机会,丁俊晖随后上手连续拼进高难度进攻,超分胜出这局后挽救赛点来到4-4平。

决胜局中,丁俊晖率先拼长台打进红球,连得11分后叫位失误拼中袋红球不进,瓦塔纳随后安全球再度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一杆打到超分胜出这局,最终丁俊晖5-4逆转淘汰瓦塔纳,成功挺进玉山世界赛正赛首轮。(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