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双核:亚运会要克服魔鬼主场 男双男单排序将调整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文/张楠)2018年世锦赛结束第二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在总局召开了动员大会。中国羽毛球队单打和双打主教练夏煊泽、张军也谈到了对球队的期待,因为排名的变化,国羽男单和男双在这次亚运会上都将进行调整,小将也将会挑起大梁。

因为昨天刚刚结束比赛,所以国羽今天上午来不及赶回北京比赛。虽然世锦赛告一段落,但是对于国羽队员来说,却来不及休息,13天之后亚运会就要开战。而亚运会历来就是羽毛球最辛苦的比赛,因为要同时进行团体和单项的比赛。对于刚刚捍卫荣誉的中国男团来说这次也将出现一些调整,张军透露在世锦赛上夺得男双冠军的刘雨辰/李俊慧因为排名考前,将会在这次团体赛升到一双的位置,而张楠/刘成这对老将则会成为二双,郑思维/王懿律这对奇兵则依旧担任三双。

“其实我们两队男双实力差不多,谁打一双、谁打二双都没什么,而且张楠/刘成打二双对于我们更有利一些,因为他们经验更加丰富,李俊慧/刘雨辰的冲劲儿去打一双会更加有有利。”双打总教练张军这样表示。因为这次世锦赛韩国并没有派出全部的主力,也是为了更好的冲击亚运会;而印尼的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同样也是瞄准亚运会,所以没来参加世锦赛。从一定程度来看,亚运会的竞争会比世锦赛更加激烈。

而男单方面,夏煊泽也透露,石宇奇将会出战一单。男单方面因为李宗伟的退赛,目前对中国男单威胁最大的依然还是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桃田贤斗,禁赛复出之后状态越来越好的桃田贤斗现在也成为国羽关注的重点对象。“运动员方面可能主要是把自己最好,身体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而教练员的角度可能还是要仔细研究怎么在战术上突破桃田。”从单打的角度,夏煊泽看中的肯定还是团体赛单打的表现,和两个单打的单项冠军:“我们的目标永远都是要把冠军拿下来,最重要的是把这10天的时间怎么准备,大家心里的负担如何减轻。希望通过训练,让大家放下思想上的包袱,把整个亚运会之前的训练计划做的更细致一些。”

无论是张军还是夏煊泽这次都特别提到了印尼赛场的气氛问题。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而这次羽毛球的主场塞纳扬体育馆在羽毛球领域素有魔鬼主场之称,这也是国羽不得不重视的因素。夏煊泽特意强调,印尼的球馆相比起这次世锦赛的球馆非常小,顺逆风的影响也很大,所以球队必须要更好的坚持战术的指导思想。“我们的运动员要充分最好准备,可能比赛中会被观众喊得头昏眼花,双打搭档在一片场地互相讲话都可能听不清楚,大家要在这种情况下去争夺胜利,还是很有困难的,所以我们要把这种准备做足。”张军这样表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