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 将9月敖汉旗举行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 将9月敖汉旗举行

8月4日下午,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梅地亚中心成功召开,两场国际大赛将分别于9月2号和9月15号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举办。

千森杯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国际车坛上的影响力颇高,每年都有全球各国的顶尖车手追逐。赛事举办规模和水平也逐年增强,今年也不例外的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一百名职业运动员申请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截止发布会当日,已确定了22支队伍,68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在今年的参赛选手中,UCI积分排名前100中占15人,前200名占27人,参赛阵容既不乏历年赛事的老朋友,还有众多亮眼的公路越野新星选手。组委会还特邀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来旗参赛。捷克老将埃米尔12次代表国家出征,7次晋级世锦赛和欧洲锦标赛,2017年斩获RAPHA(拉法)国际公路越野职业赛日本站冠军,连续5年参与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34岁比利时名将乔伊斯,2017比利时国家锦标赛女子精英组第6名,同时她也是2017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丰台站和延庆站女子精英组双战冠军;两获荷兰全国锦标赛亚军、2016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女子精英组延庆站亚军、丰台站冠军的荷兰20岁小将瑟琳,这些世界顶尖的公路越野职业选手都将出现在9月的敖汉旗公路越野国际赛场;公路越野职业赛中的冉冉新星——丹麦小将安德瑞、奥利弗,美国小将麦克斯、安东尼等人也是今年加入千森杯的新面孔。

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 将9月敖汉旗举行

此次大赛目前已经在第一站敖汉旗迎来了开门红——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已经报名8位,其中还包括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赛事规模之高,竞争之激烈,被很多国外的职业选手称为“小世锦赛”,大赛的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轮车竞速的赛道是中国现今唯一一个达到奥运级别的小轮车竞速赛道,获得了国际自盟的官方赛道认证。该赛道设立了用于青年级别、业余级别的5米出发台和用于职业级别的8米出发台,两个出发台均采用奥运会电子出发系统,既满足了奥运标准,同时也迎合了小轮车竞速运动项目人才的梯队建设需求。

今年6月16号在此赛场上已经举办过一场国家级赛事——中国BMX自行车联赛第四站。赛后小轮车竞速中国国家队在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正式成立,此赛场也已成为国家队的训练地。同时,它也是中国目前与2020年东京奥运场地纬度相当、距离最近、技巧性最高的赛道,凭借此优势,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也将有机会作为中外各小轮车竞速国家队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