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冰联亚洲女子夏令营开幕 这场冰球选秀大赛谁将出道?

腾讯体育8月6日(文/徐思佳)今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国际冰联大力支持的2018中国青少年冰球选秀营暨国际冰联亚洲女子夏令营,在北京宏奥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幕。

夏令营为期一周 旨在扩大亚洲女子冰球影响力

据悉,本届选秀营自8月6日开始,持续至本月12日。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印尼、蒙古、新加坡、中国香港、澳门、中国台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一百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参加夏令营活动。国际冰联还将派三个经验丰富的讲师到中国指导授课。在国际冰联专家的指导下,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将会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培训项目包括冰球教练员、球员、守门员的专项培训。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大力支持的重要青训活动,本届冰球选秀营旨在发展中国女子冰球的水平,扩大女子冰球在亚洲的人数和影响力,在迎接2022冬奥会的氛围中推动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中国冰球协会综合部部长张盈迎认为,亚洲女子夏令营不仅可以提高中国女子冰球的运动水平,同时也能提高体亚洲冰球的整体实力。“孩子是我们冰球的未来。尤其是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不一样,集体项目需要很大、很广的群众基数,才能够逐渐把整个的运动项目提高一个层次。因此,我们需要从青少年抓起。”

引发跨界选材青少年积极参与

自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以来,冰球运动的热潮持续增温,社会上的业余冰球俱乐部和学校冰球校队在快速发展。中国青少年冰球选秀营暨国际冰联亚洲女子夏令营,既是中国冰球协会培养各类冰球人才、提升我国冰球青训水平、提高青少年冰球队伍竞技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与世界各国家地区冰球人才交流的宝贵机会。本夏令营给了国内、外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持续深造提高的机会。

据介绍,本次训练营主要集中在18岁以下面向全亚洲的女子冰球选手。而其中的中国选手也将成为国家队备战的新兴力量。中国冰球协会综合部部长张盈迎说:“这次夏令营同时也是中国冰球青少年的一次选秀,通过国际冰联对她们的训练教学,我们也会发掘一批优秀的好苗子、好运动员,如果是中国的运动员,我们会在后期进行重点的培养,作为未来国家队备战的一个主要的生力军。”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名刚刚从田径跨界到冰球项目8个月的女孩王蕊,穿着全套守门员装扮的王蕊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将自己的冰球水平进一步提高。据了解,该夏令营还吸引了不少像王蕊一样的跨界跨项选材的青少年,曾经入选过国家队预备名单的注明气象学家竺可桢的曾孙女竺濬霏也参与了本次夏令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