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嘴炮复出战有望创双纪录 门票或卖2000万美金

麦格雷戈和卡哈比的比赛海报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今年是UFC25周年,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为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综合格斗赛事,UFC需要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来为25周年树立标杆,在格斗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4日,在宣传UFC25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UFC主席白大拿宣布:前UFC轻量级冠军康纳-麦格雷戈与现任冠军卡哈比之间的对决终于成为现实!这场众所期待的比赛将作为UFC229的头条大战,当地时间10月6日晚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T-Mobile中心打响。

UFC票房持续低迷 急需强心剂

尽管25周年纪念日迫在眉睫,但是UFC今年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过去7个月对于综合格斗迷来说是一段痛苦的时光,他们在几乎每一个层面上都受到打击。

在宏观层面上,UFC受到了顶级明星缺席、UFC冠军价值下降和比赛吸引力削弱的冲击。微观层面上则更加糟糕,格斗迷们的关注度每周都在降低,对阵频繁临时取消,即便是成行的赛事也出现令人困惑的配对。

这一切最直观反映在UFC低迷的PPV(按次付费观看服务)售卖数据上。6月10日的UFC225阵容强大,头条大战罗梅罗VS惠特克进行了一场经典的5回合之战,联合主赛卡温顿和安乔斯奉献了精彩笼边缠斗和强势的抱摔,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却掩盖不了PPV售卖的惨淡,赛后有爆料称UFC225只卖出了15万份PPV,“数据低到惊人”。

很快UFC官方就发声明否认,称媒体的报道不够精准,随后UFC225的售卖数字被修正为25万份,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也难令人满意。

UFC225受到质疑,一个月之后的UFC226自然肩负了一雪前耻的重任。可惜赛事在正式举行前就先遭打击,麦克思-荷洛威与布莱恩·奥尔特加的比赛被取消。大家普遍认为两位最能打的大级别选手,“DC”丹尼尔-科米尔与“战斗队”斯蒂普-米欧奇也没能撑起票房,最终PPV只卖出了40万份,没能迈过50万大关。

对于UFC主席白大拿而言,他急需为今年剩下的UFC赛事寻找一个兴奋点,完成25周年的力挽狂澜,很自然地,“嘴炮”康纳-麦格雷戈成为最后的答案。

为什么是“嘴炮”?他是UFC打造的头号争议巨星

爱尔兰人康纳-麦格雷戈在2008年成为职业综合格斗选手,2012年和UFC正式签约。三年之后的2015年12月12日,他在UFC194仅耗时13秒,就KO已经10年不败的巴西人何塞-奥尔多,夺得UFC羽量级世界冠军。2016年11月12日,他又在UFC205的头条主赛第二回合TKO击败艾迪-阿尔瓦瑞兹,成为UFC历史上首位双量级冠军。

麦格雷戈向来以行事夸张著称

从2015年到2016年不过两年时间,康纳-麦格雷戈就成为UFC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美国最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之一,柯南奥布莱恩在2016年的节目中介绍他出场时,就称其为“综合格斗巨星”。

尽管很多资深格斗迷不以为然,麦格雷戈的实力和战绩也不一定能比得上兰迪、冰人、蜘蛛、GSP等伟大冠军,但是麦格雷戈确实是UFC第一位将影响力扩散到格斗圈之外的明星。首先,麦格雷戈擅长站立击打技术,这让他的比赛非常刺激好看,麦格雷戈进入UFC后的10场比赛,有7场都是KO或者TKO取胜,即便不是资深格斗迷,也能从麦格雷戈的比赛中看个热闹;其次,麦格雷戈非常善于制造新闻爆点,擅打嘴仗的他被中国媒体送了个“嘴炮”的绰号,他还曾经做出过在赛前“抢走”金腰带的举动,让媒体和观众陷入疯狂。

发现麦格雷戈如此吸粉,UFC自然乐得力捧这名爱尔兰人,而麦格雷戈也为UFC主席白大拿带来了丰富的回报。迄今为止,UFC共有5场比赛卖出了超过120万份PPV,麦格雷戈就参加了其中4场!他在2016年和迪亚兹的两场比赛,分别卖出了160万份和131.7万份PPV,高居历史前两位。

来到2017年8月,麦格雷戈和拳王梅威瑟的“跨界大战”则将他的影响力从美国扩散到了全球,爱尔兰人成为了世界级的体育巨星。尽管麦格雷戈毫无悬念地输掉了和梅威瑟的对决,但这场比赛为他带来了将近1亿美元的总收入,使他一跃登上2018年福布斯体育明星收入榜第4位,甚至力压梅西、C罗、詹姆斯和费德勒等传统巨星。

“嘴炮”回归战将带来什么?2000万门票收入+PPV售卖新纪录

和梅威瑟一战之后,格斗迷们就在期待麦格雷戈重回八角笼,“镀金归来”的麦格雷戈势必会掀起UFC的新高潮,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超过了一年。自从2016年11月12日的UFC205之后,麦格雷戈再没有涉足UFC比赛,以至于因为长时间未能卫冕轻量级金腰带,UFC官方剥夺了康纳的轻量级冠军头衔。而在今年4月的UFC223中,卡哈比击败亚昆塔,夺得空缺中的轻量级金腰带。

更为戏剧性的是,就在UFC223的媒体见面会之后,麦格雷戈带人袭击了选手大巴,造成当时坐在车上的三名UFC选手受伤,UFC223也因此取消了其中三场比赛,当时康纳是为了小弟出头,目标就是夺走自己金腰带,即将在回归战较量的对手卡哈比!原本康纳面临着最高7年的监禁,但经过3个月的调查之后,他被免于刑事处罚,仅被判为期三天的社区服务工作。这一段恩怨,更为康纳和卡哈比即将到来的比赛增添了噱头。

而即便没有这段插曲,麦格雷戈和卡哈比的这场比赛也看点十足:两人的技战术风格完全不同,麦格雷戈擅长站立击打,是UFC首位双量级冠军,卡哈比则是摔跤大师,保持着26胜0负的纪录,两人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胜负充满了悬念。

麦格雷戈VS卡哈比这场比赛到底有多重要,有媒体直接将其冠上了“UFC史上最重要比赛”的头衔。媒体预计届时将会卖出200万份PPV,超过麦格雷戈自己保持的160万份纪录。同时,这场比赛预计现场门票收入达到2000万美元,成为UFC首场2000万级别赛事。而此前UFC门票收入纪录同样给由麦格雷戈保持,2016年他击败阿尔瓦瑞兹时的门票收入达到1770万美元。

而对于UFC主席白大拿来说,他肯定会充分利用挖掘麦格雷戈的价值,所以我们会发现,在UFC230的阵容名单里,出现了2年没有打UFC比赛的迪亚兹。还记得前面所说的2016年,麦格雷戈和迪亚兹的两场比赛卖出了160万份和131.7万份PPV,高居目前历史前两位吗?如果麦格雷戈和迪亚兹今年能够分别取胜,那么2019年他们将有一场终极较量,这势必是另一场PPV有望卖过200万份的焦点之战!(萨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