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古解锁“控球后卫”新技能 他在国安当爹又当妈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就连国安队员自己都没想到,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奥古斯托会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且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如此之好,甚至频频有抢断等亮点。加盟国安的第三个赛季,巴西国脚在此前完成本职的中场工作之外,曾经客串过单箭头的中锋,也踢过边前卫,而本场比赛司职中后卫,则是他又一次开发了出了自己的新技能。

奥古斯托再度开发“新技能”

“今天我们有很多停赛和受伤的队友,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胜任很多的位置,所以当教练要求我踢这个位置的时候,我也愿意去以这种方式帮助球队,我希望能够带给球队最大的帮助,但是很遗憾我在场上还没有做到最好。”比赛结束后,奥古斯托对于自己踢中后卫的安排做出了解读。事实上,这场比赛出任中后卫的奥古斯托,依然发挥了自己进攻发动机的功力,他就像篮球比赛中的“控球后卫”一样,在和鲁能的这场比赛中既承担从后场组织进攻的重任,同时又指挥防线,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下半时比赛,发现鲁能右路有明显漏洞之后,施密特将他调整到左中卫的位置,他同样有不错的发挥,而且在进攻中就成为了球队中的自由人。

比赛结束后,施密特也对奥古斯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奥古斯托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在进攻端我给了他足够的向前的机会和空间,他的表现也能说明他是一名出色的队员,他的向前的意识很强。同时球队在防守端整体做得不错,尤其是金泰延的表现很好,我们整个后防线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尽管是客串后卫,但是奥古斯托比赛中表现出的防守技巧和预判,仍然非常出色,并且表现出了高水平外援的水准。在他的防守下,鲁能的进攻球员佩莱并没有发挥出太多的优势,反倒是几次争抢被他抢了身位。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奥古斯托还用一脚漂亮的定位球,帮助球队最终取得了破门,比赛结束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接受了工体球迷的欢呼。

加盟中超的第三年,奥古斯托已经完全融入和适应了中赫国安队。以往赛季中的抱怨和摊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团队的责任和担当。过去几个赛季中,有些国安队员曾对他的踢法颇有微词,但如今他用自己积极的跑动和串联,逐渐成为了球队的领军人物,并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世界杯结束后,奥古斯托一度身体非常疲劳,和上港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体能上的问题。但是可喜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如今的奥古斯托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的状态。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加上此前和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权健比赛的进球,世界杯归来之后,这位巴西国脚也已经有三粒进球入账,并且三个进球各个精彩,都是绝对的世界波。可以说,奥古斯托在完成组织任务的同时,也已经成为国安进攻中不可忽视的大杀器。

“又当爹、又当妈”,这是奥古斯托目前在国安队比赛中的真实缩影。他在攻防两端都承担了很多职能,难能可贵的是,无论主教练如何安排,他都能完成并且有不错的效果。在接下来的赛程中,相信这位国安的“真大腿”,还会继续带领球队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