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对登巴巴遭种族歧视展开调查 将举行听证会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在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主教练吴金贵表示,队员登巴巴在比赛中遭遇了亚泰球员的种族歧视。中国足协今天发布声明,称已启动了调查程序并将举行听证会,对赛事中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

足协关注登巴巴事件

中国足协公告如下:

在8月4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发生激烈冲突。赛后,根据比赛监督报告,中国足协立即启动了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对赛事中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如确属实,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和理念。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是对所有参与者的要求。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我们倡导所有赛事参与者共同维护赛事良好秩序,以良好风貌传播足球的正能量。

中国足协将调查登巴巴张力冲突事件

登巴巴赛中突然暴怒 主教练解释遭种族歧视

上海申花客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于8月4日举行,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登巴巴不知为何被激怒,他抓住张力的衣领质问他。这时双方球员围拢过来,曹赟定劝架时,张力又和曹赟定发生口角。伊哈洛、佩西洛维奇两名外援也过来将登巴巴拉走,伊哈洛搂着登巴巴的脖子进行着安慰。最后,主裁判平息了这场冲突,不过并没有对当事人出示黄牌。

登巴巴在比赛中突然怒不可遏

至于登巴巴被激怒的原因,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解释,他表示:“今天登巴巴这样愤怒,我们在场上也安慰他,场下也了解到一些情况,对方球员对他有侮辱性的语言,这种语言是国际足联强调的不能对黑人有侮辱性的语言出现,他非常气愤。”

登巴巴解释暴怒原因:这是对我祖先的不敬

根据上海媒体《申花发布》方面报道,登巴巴事后告诉球队工作人员,张力一直对自己不停的说着“you black!you black!”,且喋喋不休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才让自己忍无可忍。“当一个陌生人来对我说这个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对我祖先的不敬,以及对我信仰的亵渎,这才使我倍感愤怒。”登巴巴解释了自己无法抑制怒火的原因。比赛结束之后,尚未平复心情的登巴巴在队友的劝说下参加了赛后握手仪式,而亚泰外援伊哈洛则走上前去拍了拍艾迪,说道:“帮我回去好好劝劝和安抚登巴巴,我们这里的队员我会去说他的。”

亚泰:张力行为不涉及种族歧视 球队不会处罚他

亚泰方面则对《体坛周报》回应了此事,他们并不否认张力与登巴巴的语言冲突,但俱乐部人士则表示,张力并不存在种族歧视行为。

亚泰方面认为,申花方面只抓住登巴·巴情绪爆发这一个方面,却并没有提及这次冲突的起因。实际上,张力与登巴·巴的冲突起因是一次犯规,当时登巴·巴在与谭天澄的一次对抗中有身体接触,随后跳起争抢的谭天澄重重摔倒,且腰部着地。亚泰方面认为这样的犯规动作有些危险,甚至可能将谭天澄“废掉”。

也正是这次犯规引发了两队的冲突。“登巴·巴对谭天澄的犯规非常恶劣,当时谭天澄重重摔在地上,这是一次‘废人’的犯规,当时张力是向主裁判要黄牌,他也与裁判员沟通,登巴·巴觉得张力是针对他的,两人之间可能确实是有语言上的冲突。”亚泰俱乐部方面表示,张力的行为并不涉及到种族歧视行为,因此俱乐部方面也不会对球员进行处罚。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