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鲁能仅王大雷一人征服工体 李霄鹏为球队敲警钟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这是李霄鹏对不满的直接表达。客场1比1打平国安,鲁能从工体带走一分。从结果上看,可以接受,王大雷赛后也直言很开心拿到一分。但从过程上看,鲁能踢得极其被动,又一次领先被追平,鲁能重复在南京的故事,这一次的一分拿的更难,幸好有王大雷。

媒体:鲁能仅王大雷一人征服工体 李霄鹏为球队敲警钟

王大雷神勇发挥拯救鲁能

赛前李霄鹏就指出国安的中路进攻很出色,要做针对性的防守,否则场面会很难看。从比赛的情况看,李霄鹏试图做出改变,但效果不好。鲁能的开局很完美,塔尔德利策动进攻,佩莱发挥支点作用,吴兴涵射门被门柱挡出,王彤打门被塔尔德利挡进球门。这个进球很顺畅,鲁能不到5分钟就在工体取得领先。

但领先后的鲁能又主动放弃了中场,这让国安的进攻可以轻松过中场,威胁鲁能的30米防守区域。国安的传控配合打得很熟练,他们面对鲁能的密集防守,不断用小范围的配合和直塞来撕开鲁能的防线。这是国安最擅长的打法,鲁能想要限制很难,奥古斯托的进球虽然是任意球,但这也是国安连续施压的结果。

在国安的强大压迫下,刘军帅险些被红牌罚下,意识到危险的李霄鹏用崔鹏换下刘军帅,那时比赛才进行了32分钟。李霄鹏的被动换人没有改变场上局面,尤其是下半场,鲁能全盘被动。之前的几场比赛,鲁能都是下半场发力,但这场比赛被国安全面压制。李霄鹏说这是本赛季最差一场,最不满的应该就是球队的由守转攻,无法给国安带来威胁。

下半场,鲁能几乎被摁在半场,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也被自己的传球失误葬送。为了加强边路进攻,李霄鹏又连续换上了郑铮和刘彬彬,可收到的效果也一般。国安制造出了更多射门机会,鲁能看上去稳固的防线被对手多次撕开,王大雷封堵了巴坎布的单刀,奥古斯托的劲射,还多次化解国安的威胁攻势。可以说,这场比赛鲁能只有王大雷一人征服了工体,正是他的出色发挥,让鲁能客场带走一分。

王大雷有理由开心,这一分不容易,国安的进攻实力的确很强。李霄鹏不满的是攻防两端的发挥,肯定的是球员的拼搏精神。随着赛季的深入,未来的赛程会更艰苦。未来,鲁能还会连续一周双赛,这对球队的体能和整体心态都是一个很大的影响。李霄鹏直截了当的说出球队的问题,这对全队也是一个警醒,困难的时候,需要他来敲这个警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kiko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