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战追5分恒大让上港最恐慌 京鲁优势消耗殆尽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间歇期回来后的4场联赛,恒大豪取4连胜,打入16球的同时拿满了12个积分,追分势头让身前的国安、鲁能和上港都感受到了危机。而在恒大疯狂揽分的同时,上港4战只拿到7分,国安5轮11分、鲁能5轮入账9分,领先优势几乎丧失殆尽。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接连爆发,京鲁沪接下来如何回应?

间歇期后,恒大豪取四连胜

4轮揽12分,恒大王者归来

引进了塔利斯卡、请回了保利尼奥之后,外界就认定恒大会在间歇期之后强势爆发,而果不其然,塔利斯卡的首秀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还附带1次助攻,帮助球队4-0大胜贵州。随后与重庆的比赛,恒大的表现更进一步,以5-0将重庆打得晕头转向,塔利斯卡又是梅开二度,保利尼奥迎来回归后的首球。

而3-0大胜泰达、4-2完胜富力,则是保利尼奥全面接管比赛,一人贡献了4球和1次助攻。间歇期回来后,恒大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尽管赛季的第2-5轮,恒大也曾经取得过一波4连胜,不过只打进8球的数据,与这一次4连胜期间轰入16球则有天壤之别。此前7连冠的征程中,恒大都是以进攻碾压对手,而如今的恒大重现进攻狂潮,京鲁沪3强如果不予以强势回击,恐怕难以阻止恒大冲向8连冠的步伐。

对手实力一般,成就恒大反弹之势

2名强援的到来,是恒大爆发的关键点,但间歇期回来后对手实力都不强,也是恒大慢慢找回信心的原因之一。首个对手贵州是目前的副班长,而且几无可能翻身,几乎提前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被恒大5-0大胜的重庆,与卫冕冠军相遇前经历了换帅,恒大的克星小摩托又无法出战。

恒大客场轻取泰达,也是依靠保利尼奥的爆发

泰达本来就是恒大的“送分童子”,加上中场核心米克尔受伤无法出战,乔纳森当时又处在禁赛期,甚至连U-23球员使用方面,恒大都要占据一定的“便宜”,最终轻取泰达自然是不出乎预料。4连胜期间,遇到的唯一一支有抵抗力的球队便是富力,但富力的防守漏洞依旧,加上唐淼的4黄停赛,让富力在边路少了一个传中高手,大打对攻战的情况下恒大4-2取胜,同样不是一个太过意外的结果。

而且4连胜很可能不是恒大的终点,接下来面对亚泰和建业,恒大继续连胜的步伐可以预见,刷新本赛季的连胜纪录将是大概率的事件。当然,由于和上港的比赛延期,让恒大间歇期回来后的前6场比赛,都是面对实力中下游的球队,一波连胜对于恒大士气的提升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打好这6场比赛,恒大就能为随后连续过招权健、鲁能、申花、国安、上港和苏宁,留下犯错或者稍有松懈的余地。

4场追上港5分,京鲁5战也扛不过恒大

间歇期前的11轮比赛结束后,恒大仅以18分排在第5位,这是球队史上从未遭遇过的尴尬一幕。而当时领跑的上港和鲁能都手握23个积分,领先恒大的优势达到5分,国安也有22分在握,领先恒大4分。然而间歇期后,仅仅用了4场比赛,恒大就抹平了和上港之间的积分差距,如果不是因为台风原因导致和上港的比赛延期,恒大甚至可能已经完成了对上港的超越。

与恒大间歇期后的强势相比,上港状况起伏不定,足协杯被国安淘汰出局,但中超赛场可以以5-1和4-1的比分击败人和与权健,也能以0-1的比分爆冷输给大连。与间歇期前,恒大接连被大连与人和斩落马下相比,上港不敌大连也是本赛季的又一大超级冷门。恒大揽下12分的同时,上港的4场比赛只取得了2胜1平1负的结果,仅得到区区7分,迅速让恒大赶到身边。

国安和鲁能间歇期后的5轮比赛均保持不败,但国安3胜2平拿到11分、鲁能2胜3平取得9分,均不及恒大用4场比赛揽下的积分。当然,国安和鲁能5轮比赛的对手均不好对付,御林军的2场平局就是拜两大死敌申花和鲁能所赐,而鲁能5轮打了2场榜首大战,虽然没有赢下上港和国安,但好歹也没有被对手击败,此外还与苏宁战成平局。京鲁强强对话的取胜率不高,也给恒大提了个醒,要想回到属于自己本来就该在的位置,接下来的强强对话才是关键。

附:间歇期前后前5球队积分变化

1.北京国安(5轮11分)22分(第3)→33分

2.山东鲁能(5轮9分)23分(第2)→32分

3.上海上港(4场7分)23分(第1)→30分

4.广州恒大(4场12分)18分(第5)→30分

5.江苏苏宁(5轮9分)19分(第4)→28分

没有花钱的不是!倒贴回购保利尼奥太值

花钱的效果那是立竿见影,豪购让上港迅速崛起,连年成为抗恒的主力军,同样买买买也让苏宁跻身中超强队行列,2016赛季一度与恒大争冠。最新的例子则是国安,以支付调节费的方式引进了比埃拉和巴坎布,就让御林军从上赛季的第9名,一跃成为本赛季的争冠热门之一。而竞争对手祭出大手笔的情况下,间歇期之前恒大的外援配置已经不再属于中超顶配,只能沦为中超二流,而造成的恶果就是恒大排名一度被挤到第5的位置。

保利尼奥王者归来

痛定思痛的恒大,最终引进了塔利斯卡和请回了保利尼奥,尽管这2名强援目前的身份仅仅是租借,但以塔利斯卡到队后的表现,即便明年掏出2100万欧买断,再向足协缴纳一笔调节费也是值得的。被巴萨以4000万欧的解约金直接带走保利尼奥,而回归后的买断费用达到了5000万欧,不仅让西甲豪门“免费”使用了巴西国脚一个赛季,恒大还得“倒贴”1000万欧。不过只要能完成8连冠伟业,恒大这笔买卖也绝对不亏,甚至可以用超值来形容,以1000万欧买个教训换一座冠军奖杯,现如今的中超哪儿去找这样的好事!

金元时代的中超有一句名言,没有花钱的不是,恒大再次对这句话进行了诠释。想成为强队得烧钱,想争冠,那就得烧大钱。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