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决赛兑现脱衣承诺! 网红国羽“双塔”疯起来根本拦不住

双塔组合世锦赛男双问鼎

文/张楠 发自南京

球穿过刘雨辰、李俊慧中间飞出底线,两个人回身看到这一幕,高高举起双手。李俊慧再次拎起了领口,一把脱下衣服,抛向看台。这一次,他甚至都没有给球迷喊“脱衣服”的机会,就连续完成了这个动作。进决赛脱衣服,这一次他没有食言!

为了进决赛脱衣服的承诺

两个月前的汤姆斯杯半决赛,刘雨辰/李俊慧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李俊慧兴奋地拎起领口想要脱掉衣服庆祝,没想到拽了三次都没有脱下来。这个动作一举让他成为了网红。后来李俊慧说,自己原本是想从领口把衣服撕下来,结果发现根本撕不开,就势从领口往下脱衣服,没成想汗出的太多根本脱不下来。就这样,队友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网红哥哥”,他总是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说“啥网红啊!”但是自己却真的琢磨过下次怎么把衣服好好脱下来。

李俊慧汤尤杯一“脱”成名

这次来到南京,“网红哥哥”依旧是人气最高的球员,每场比赛结束全场观众都会高喊“李俊慧,脱衣服!”他总是不知道怎么回应热情的观众,但是却早已经告诉媒体,也许决赛的时候自己会脱掉衣服。

这一次,他没有食言,也给了现场观众大大的惊喜。“其实汤杯的时候是一个小意外,有网友就一直期待我能回去好好练练,期待我下一次获得好成绩的时候能够再脱一次。但是我觉得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能这么快就让自己那么兴奋,所以听到球迷喊我,但是却留在了今天。”在今天夺得冠军之后,李俊慧这样告诉大家。

世锦赛夺冠后兑现承诺

关于李俊慧脱衣服的事情背后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梗,他的父亲李斌透露,李俊慧从小就喜欢这么脱衣服,没想到这个习惯却让他成了网红。

两位父亲首次齐聚现场加油

世锦赛开赛第二天晚上,一个酒店的中餐厅里,刘雨辰、李俊慧的父亲第一次见面。虽然孩子已经搭档很久,但是父辈却从未见过面。刘雨辰的父亲刘慧生一直是北京羽毛球队的教练,正是因为他的缘故,刘雨辰从小没有跟随母亲练游泳,而是练了羽毛球。刘慧生跟当时辽宁队教练艾巍是非常要好的哥们,而李俊慧就是艾巍的弟子,有趣的是刘雨辰、李俊慧身高打法都比较有特点,就这样成为了搭档。这也让父辈这哥俩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

李俊慧父亲和刘雨辰父亲合影(艾巍/摄)

这一次,李俊慧远在澳大利亚的父亲李斌就是在艾巍的牵线下第一次见面。李俊慧的父亲平时生活在澳大利亚,之前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曾经看过儿子打球,这次为了亲眼目睹儿子夺得世锦赛冠军,他也是把带来了不少家人,给李俊慧组成了强大的助威团。那天晚上刘雨辰也跑来见到了搭档的父亲,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李斌见到刘雨辰就一直感谢他这些年对儿子的包容,其实这不是一个父亲表达感谢的方式。

因为工作的原因,刘慧生每天都会早早来到赛场看比赛,一边等儿子的比赛,一边也看看对手。看刘雨辰比赛的时候,他还总是对儿子的表现做出严厉的点评,比如“这个球,处理的不好”等等。但是比赛下来他还总是会做出一些解释,比如,第一场比赛打得很轻松,但是整个比赛还是有些可以提高的地方,感觉两个人还是有点儿紧。“不过第一场比赛,有这样的情况很正常。”知子莫若父。

刘雨辰为世锦赛半个月减重10斤

从小刘雨辰被叫小胖子,尽管他一直努力在控制自己的饮食,但就是这样的易胖体质。南京封闭集训开始,刘雨辰给自己制定了减肥计划,坚持跑步记录自己的体重。两点就掉了两斤,到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他足足减重了10斤。这就是他对世锦赛的付出。

这次刘雨辰的母亲没有来现场看球,尽管母亲以前也是从事游泳教练的工作,但一直都不敢看儿子打球。在家里,有时候电视转播刘雨辰的比赛,开赛前还想着要看看球,结果比赛一开始,就赶紧去擦地或者找点儿家务事去做。

刘雨辰的姐姐刘京是前游泳世界冠军,姐姐女承母业,刘雨辰子承父业。妈妈总说,看姐姐比赛也就紧张两分钟,但是看弟弟比赛却一直都揪着心。刘家母亲从小对这姐弟俩就是鼓励式教育,也就造就了姐弟俩开朗阳光的性格。

年初马来西亚大师赛时的刘雨辰

刘雨辰小时候打球并不被看好,说他小胖子跑不快,不合适打羽毛球。只有父亲刘慧生一直坚信儿子能把羽毛球打好。而刘雨辰一直也从来没有否定自己,对于羽毛球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心。从小懂事的刘雨辰虽然身在一个体育世家,但对于自己的伤病跟家里也是报喜不报忧。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还好,一切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这一年,他们一举获得了汤姆斯杯的冠军,而且是凭借他们的努力帮助队伍获得胜利。单项赛的世界冠军,更是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李俊慧疯起来谁也拦不住

李俊慧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男孩儿,平日里格外安静,少言寡语,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会脸红。但是只要一进入赛场就像是打了鸡血,格外亢奋,浑身上下都像一团火。

一个是吃点儿就胖,一个是怎么吃都不胖,这对搭档总是有着不一样的方式。1.95米的李俊慧,体重只有75公斤。稍微胖几斤,都会让李俊慧很兴奋,但是很快,体重又会跌回去。男双组卧推重量最大的已经超过100公斤,但是李俊慧却一直稳稳的只推40-50公斤。但他绝对一个羽毛球天才,不管训练质量如何,只要一上场就是变了个样子,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

场上的刘雨辰谁都不怕

张军老是开玩笑,李俊慧一上场,只要他不杀人,他就谢天谢地了。李俊慧是个金牛座,脾气很倔,自己认准的东西就是错了,也要坚持。小的时候训练如果出现失误,教练或者搭档给他指出来,语气稍微有点儿重,他就会“暴”,甚至有的时候会在场上赌气。

李斌说,儿子从小就是这样的性格,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安静。只要一进入球场,他就是像变了个人,张扬外向。

李俊慧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打游戏,听听歌。“我知道我的性格很怪,有些时候喜欢意气用事,这不好。但是性格这东西改不了,所以只能想办法去调整。刚跟刘雨辰搭档的时候,他其实也有自己的想法,觉得刘雨辰比较胖,在场上移动慢,而且拿球的技术也没有那么细腻。但是刘雨辰默默的改变,比如减肥,李俊慧也都看在眼里。他们不再像小时候那么任性,因为性格不和就吵架。尽管两个人的生活圈子不一样,对待生活的方式也不同,但是在场上却能够成为最好的搭档。

汤姆斯杯冠军、世锦赛冠军,对于这两个性格迥异的大男孩来说才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续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