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风相克!国安逢鲁能已5战不胜 拥最强进攻难复仇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京鲁是顶级联赛的第一冤家,虽然1-1的平局让双方和气收场,加上身后的上港爆冷不敌大连,国安和鲁能继续占据着头名和第2名的宝座。但从2016赛季次循环被鲁能在工体击败以来,国安连续5场面对鲁能不胜,球风相克让御林军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报首轮0-3输球的一箭之仇。

国安1-1鲁能

最强火力,奈何不了鲁能防线

半程过后,国安打入了38球,成为中超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除了面对泰达双方以1-1握手言和外,国安面对其他球队都是火力全开。从做客面对重庆3-3握手言和以来,国安此前10轮联赛单场至少打入2球,包括面对恒大的2-2,以及做客2-1逆转了上港,国安对垒争冠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防线无法保住清白,不过进攻至少会让球迷满意。

但鲁能坐拥中超最强防线,首轮的3-0大胜,成为中超赛场唯一一支零封过国安的球队。而本场比赛的较量,国安全场疯狂贡献了25脚射门,其中9次命中目标,但仅仅凭借奥古斯托的任意球攻破了王大雷把守的城池。本赛季2次面对鲁能只打进1球,国安的攻击力可以碾压其他任何对手,却唯独拿鲁能没有办法。

连恒大、上港的门将都要两次从球网里捡球,唯独鲁能不会,这个怪圈不仅施密特看不懂,恐怕国安球迷也无法理解。

球风相克?国安pk鲁能5战不胜

京鲁此前的62次交手,鲁能在战绩上完全占据优势,而双方从甲A时代开始实力就相差无几,而国安和申花的对决,就是无论双方实力对比如何,获胜的球队不一定是实力更强的一方。但与老冤家鲁能的较量中,国安却往往处在下风。中超时代的足协杯赛事中,2005年,国安被鲁能双杀淘汰,2011年和2014年,国安则是两次在点球大战中被鲁能淘汰出局,而且只要和鲁能在杯赛中遭遇点球大战,落败的一方肯定是御林军。

2016赛季,鲁能因为受亚冠赛事的拖累,一度为保级而战,但次循环做客工体,国安上半场就错失点球良机,李松益被罚下的情况下,国安获得了长达一个小时的11打10机会,却最终在主场吞下1-2失利的苦果。2017赛季,国安做客济南0-1落败,回到主场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又被鲁能2-2逼平。本赛季的首轮比赛更是让外界大吃一惊,兵强马壮的国安在客场居然0-3告负,继2015赛季之后,面对鲁能再次净吞三弹。

而今晚回到主场与鲁能的对决,国安下半场狂轰乱炸就是无法攻破王大雷把守的鲁能城池,最终只能收获一场1-1的平局。连续5次面对鲁能不胜,虽然1个积分让国安守住了榜首位置,但恒大的4连胜让国安的榜首位置看上去不再稳固,没有拿到胜利随时有可能让出榜首位置。

抢分大战已不容有失,未来3轮必须取胜

战平鲁能后,国安以33分继续领跑积分榜,鲁能32分次之,上港意外不敌大连,积分继续停留在30分,但恒大4-2完胜富力后,积分已经追平了上港,与国安之间只有1场比赛的差距。要知道,争冠4强中,恒大主场与国安、上港的比赛都还没有进行,这是卫冕冠军的天然优势。

而国安要在9月中旬做客面对恒大之前,拥有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就变得极为关键。第17轮主场迎战苏宁,对手缺少特谢拉和帕莱塔的情况下,这是御林军必须取胜的比赛,随后连战大连与人和两支升班马,全取6分是国安的唯一目标,而客场与泰达、主场与重庆的比赛,国安也要按照计划拿到胜利,随后客战恒大才能有底气。

强强对话各取1分虽然遗憾,但鲁能绝不是国安可以轻易拿下的对手,中超争冠,除了强强对话要尽量取得好的结果外,面对中下游球队将该拿到的分数全部揽下,这才是最关键的一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