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中超第16轮,河北华夏幸福坐镇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经过一番角逐,泰达2-1逆转取胜。此役,卡埃比罚入“勺子点球”,阿奇姆彭先罚丢点球随即单刀推射命中为泰达追平比分,谢维军替补登场后攻入绝杀。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泰达在客场取胜

比赛焦点

乔纳森解禁复出:津门虎中场核心米克尔因身体原因缺席此战。不过乔纳森解禁复出进入天津泰达首发名单。

泰达首胜河北华夏幸福:泰达此前五次面对河北华夏幸福仅仅取得1平4负。不过时至此番一役,泰达2-1取胜,队史首胜对手。

河北华夏幸福5轮不胜:近5轮赛事,河北华夏幸福仅仅取得3平2负,且于近2轮遭遇2连败。

精彩回放

第6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姜至鹏接队友分球随即起左脚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董学升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

第17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圈停球随即送出过顶长传球将球传入对方禁区,曹阳在本方禁区内盯防卡埃比时不慎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卡埃比主罚点球起左脚罚出“勺子点球”命中,1-0,河北华夏幸福取得领先。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华夏点球

第32分钟,姜至鹏防守阿奇姆彭突破时犯规,泰达在前场右边路获得任意球,买提江主罚将球传到门前,埋伏在球门前点的阿奇姆彭高高跃起头球一蹭,乔纳森跟进在球门后点将球垫入网窝。不过经由VAR确认,乔纳森前插过程中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乔纳森进球被判无效

第35分钟,泰达反击,赵宏略接队友分球带球沿左边路突破并送出高质量传中,乔纳森高速前插在禁区中路迎球冲顶攻门,杨程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半场结束时,河北华夏幸福取得1-0领先。

第48分钟,白岳峰前场右边路停球横敲,阿奇姆彭禁区中路接球倚住马斯切拉诺回敲,郭皓及时跟进在禁区弧迎球起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2分钟后,白岳峰前场右路得球起右脚传中,乔纳森在禁区中路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偏门而出。

第51分钟,阿奇姆彭在禁区弧接到买提江直传随即斜传左路,惠家康前插接应连续晃动晃开防守起脚传中,赵明剑封堵传中时不慎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阿奇姆彭主罚点球起左脚推射右路,门将杨程虽被骗过但皮球擦柱而出。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阿奇姆彭失点

第56分钟,泰达获得左侧角球,惠家康主罚起右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曹阳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1分钟,董学升前场中路接到队友分球,其吸引防守随即斜传左侧,卡埃比前插接应带球沿左侧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杜佳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63分钟,泰达后场断球策动反击,惠家康中圈附近停球斜传左路,阿奇姆彭前插接应随即带球长途奔袭沿左路突入禁区甩开防守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起左脚推射命中,1-1,泰达追平比分。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阿奇姆彭进球

第73分钟,泰达反击,惠家康在前场左路接到队友分球,惠家康随即带球内切晃开防守在禁区边缘起右脚抽射,杨程飞身跃起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第81分钟,阿奇姆彭在中圈接到队友分球,阿奇姆彭随即直塞前场,乔纳森前插接应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扛住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擦远端立柱飞出底线。

第88分钟,惠家康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传中,阿奇姆彭门前迎球起左脚扫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谢维军跟进补射被后卫封堵,皮球弹到阿奇姆彭脚下,阿奇姆彭回敲禁区弧,赵英杰迎球劲射被扑出,谢维军跟进补射命中。经由VAR确认,裁判组判定进球有效,泰达取得2-1领先。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泰达绝杀华夏

最终,泰达2-1逆转取胜。

数据分析

中超-华夏1-2不敌泰达 阿奇姆彭破门谢维军绝杀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天津泰达之所以能够取胜源自于控制力与攻击效率更高。例如控球率方面,天津泰达为52.5%,河北华夏幸福则为47.5%。抢断数据,两队11-11平。角球数据方面,天津泰达4-3领先。射门数据方面,天津泰达全场15次射门5次射正攻入2球,河北华夏幸福全场6次射门2次射正攻入1球。

赛后声音

科尔曼:“我对球队下半时的表现非常失望。上半时比赛结束时,我一度认为我们能够取得胜利,但下半时比赛进展不太顺利,输掉这场比赛真的是不应该。最近五场比赛,我们都无法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样的结果也让人非常失望。”

施蒂利克:“这场比赛,我们经历了被对手攻入一个点球,然后自己有一个球被判无效,后来罚丢了一个点球,最后又居然能够扳平甚至反超比分,而这样的局面,展示了一个强大的团队,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这才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

门将:19-杨程;

后卫:21-姜至鹏、3-赵宇豪、4-金洋洋、2-赵明剑;

中场:20-胡人天(83分钟,7-姜宁)、14-马斯切拉诺、28-张呈栋、37-高华泽(U23)(68分钟,15-王秋明);

前锋:9-董学升(78分钟,11-桂宏(U23))、25-卡埃比;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3-赵宏略、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19-白岳峰;

中场:17-惠家康、22-郭皓、25-买提江(84分钟,21-赵英杰)、6-高嘉润(U23)(46分钟,4-杨帆(U23));

前锋:7-阿奇姆彭、9-乔纳森(86分钟,27-谢维军(U23));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