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险胜上海夺冠 程帅澎16+7获MVP

长三角挑战赛-浙江险胜上海夺冠 程帅澎16+7获MVP

程帅澎夺MVP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落幕,上海男篮与浙江队展开冠军争夺战,经过四节鏖战,最终浙江凭借着程帅澎关键时刻的罚球,以71-70逆转夺冠,程帅澎拿到16分7篮板7助攻,获得MVP殊荣。

数据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上海队在三分命中率上以18%-40%落后于对手;投篮命中率上,上海队45%-40%领先;篮板方面,上海队也以41-38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上海队王潼得到25分11篮板,罗汉琛17分,张兆旭10分11篮板;浙江队赖俊豪19分7篮板,程帅澎16分7篮板7助攻,付磊13分5篮板,刘泽一11分6篮板。

比赛焦点

长三角挑战赛创立于2017年,本届比赛首次邀请到台湾SBL联赛的两支球队,参赛队伍也是从6支增加到8支。本次比赛由广厦体育主办,比赛地则移师上海宝山体育馆举办。

上海队在小组赛中是3胜0负,位列B组第一;浙江队在小组赛是2胜1负,通过小分计算,位列A组第一。根据规则,上海和浙江这两个小组的第一名争夺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冠军。本场比赛过后,浙江队荣获冠军,上海队获得亚军。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罗汉琛接到卢伟的助攻,跳投得分首开纪录。张兆旭上篮得手后,双方投篮效率不佳,几个回合没有得分,王潼空中接力得手后,浙江队进攻依旧没有起色,6-0。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浙江队才由王奕博跳投打成首球,此后王潼再次命中投篮,程帅澎反过来跳投得分也进,8-4,上海队领先。此后浙江失误频频,王潼扣篮得分后,朱瀛二次进攻再进,14-5,上海队领先。此后赖俊豪三分命中,紧接着带球上篮再次命中,罗旭东反过来跳投命中后,首节结束,上海队16-10暂时领先6分。

第二节开始,罗汉琛冲刺篮下连续命中,反过来赖俊豪三分也中,21-13。此后浙江队奋起追分,江凯三分命中,赖俊豪带球上篮也命中,紧接着付磊和程帅澎连续命中三分,24-24,双方打平。之后王潼上篮命中,稳住局势,此后浙江队付磊三分再进,王潼跳投也进拿下两分,31-27,上海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浙江队还在追分,程帅澎助攻刘泽一跳投命中,然后造犯规两罚全中,转过身来跳投还有,刘泽一个人连得6分,反过来王潼扣篮命中,追平比分,半场比赛结束,上海队35-35与浙江打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刘泽一造犯规两罚中一,紧接着赖俊豪急速上篮也进。此后上海队手感趋冷,连续不进,浙江队程帅澎再进三分后,35-41,浙江队领先。之后张兆旭跳投命中稳住阵脚,王潼、程帅澎各自取分,之后王潼抛投再进,43-45,浙江队领先。罗汉琛造犯规两罚都有后,双方互有得失,之后付磊造犯规两罚中一。本节最后阶段,付磊内线接球上篮得分,下一回合上海队被抢断失误,反过来李耀强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上海队49-52暂时落后3分。

末节开始,王潼率先命中投篮,反过来赖俊豪投篮也有予以回应。之后双方几次投篮不进,江凯带球上篮得手后,53-57,浙江队领先。此后刘泽一跳投命中,罗汉琛投篮也命中予以回应,之后上海队奋勇追分,王潼扣篮得手后,罗汉琛跳投再进,59-59。之后赖俊豪三分得手,李耀强跳投也命中,68-66,上海队领先。关键时刻,张兆旭稳稳命中投篮,但是程帅澎造犯规两罚都有,反超了比分,随着黄旭最后一投不进,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上海队70-71不敌浙江队,浙江队逆转取胜夺得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冠军。

首发名单

上海队:唐子豪、张兆旭、卢伟、罗汉琛、王潼

浙江队:程帅澎、张正昕、李耀强、刘泽一、王奕博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