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亚青赛-男篮91分轻取阿联酋夺开门红 王泉泽24+9

U18亚青赛-男篮91分轻取阿联酋夺开门红 王泉泽24+9

U18男篮取大胜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北京时间8月5日,U18亚青赛在泰国暖武里府拉开战幕,中国男篮以118-27大胜阿联酋队,取得开门红。全场中国队共7人得分上双,王泉泽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还抢下了9个篮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以59.52比15.49%,三分球命中率以52.38%比11.76%占据绝对上风。篮板和助攻方面,中国队也分别以72-37,31-3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王泉泽24分9篮板3助攻,徐杰12分6篮板6助攻,石颜博10分4篮板,陈浩南11分6篮板4助攻,郭昊文8分5篮板5助攻;阿联酋队穆罕默德7分3篮板,哈马德7篮板,侯赛因10分8篮板。

比赛焦点

U18男篮亚青赛已举办24届,中国队参加过其中的21届,拿到了11个冠军。本届中国U18国青男篮由前八一名宿张劲松执教,球员则由旅美球员王泉泽和郭昊文领军。

本届亚青赛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有菲律宾、黎巴嫩和阿联酋。在亚青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和阿联酋男篮还没有交过手,就成年队的交手情况和历届亚青赛的战绩来看,中国队的实力都远在阿联酋之上。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在内线的进攻效率极高,阿联酋队却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中国队取得了7-0的开局。陈浩南滞空上篮稳稳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另一边阿联酋依靠跳投打破将近4分钟的得分荒。徐杰开始发威,他利用速度优势连续打成快攻反击,首节还剩4分钟,中国队19-4领先。之后阿联酋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中国队则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连续取分。首节战罢,中国队30-8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的快攻反击依然犀利,不过在退防时的速度有所下降,阿联酋也趁机得分缩小分差。徐杰运球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随后石颜博又是两次快攻一条龙得手。次节还剩3分40秒,中国队52-12领先。随后中国队在防守端依然凶狠,阿联酋队很难有得分机会,中国队的进攻则打得风生水起。半场战罢,中国队66-1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阿联酋在进攻端依然十分挣扎,中国队徐杰和王泉泽连得5分,石颜博快攻完成双手暴扣。第三节还剩2分30秒,中国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5分。随后阿联酋依旧拿中国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毫无办法,第三节结束,中国队93-14领先。

末节比赛,赵天垒中距离跳投得手,阿联酋队用三分还以颜色,随后他们又在篮下利用时间差打进。不过赵天垒马上再次用三分强势回应,末节还剩3分钟时,中国队依然有87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18-27收获大胜。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队将迎战黎巴嫩队,阿联酋将对阵菲律宾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徐杰,陈浩南,王泉泽,郭昊文,石颜博

阿联酋队:哈米德,穆罕默德,侯赛因,哈马德,阿拉希米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