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急停干拔+打板三分 北控老队长2分钟7分接管比赛

于梁末节爆发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已经进入最终的排位赛阶段,在北京时间8月5日长三角挑战赛第五名的争夺战中,北控更胜一筹,凭借老队长于梁出色的发挥最终帮助球队以73-64战胜了肯帝亚。而北控队队长于梁在本场比赛获得了25分,内外全面开花,成为球队本场取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北控队中的于梁突然爆发,接连在外线发炮,帮助北控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尤其是在进入第四节后,忽然进入“于梁模式”,整个赛场成为了于梁的个人秀场,里突外投,他无所不能。在肯帝亚球员连过两人试图杀下篮筐时,早已在内线等候多时的于梁,用一记遮天蔽日的大帽拒绝了他的上篮。而他在第四节独得13分,关键时刻2分钟内连得7分,将场上比分拉开的同时也彻底杀死了比赛存留的悬念。

第一球,于梁左路试图突破,可是这个机会并不好,补防的防守人早已做好站位堵截的准备,同时由于于梁突破速度并不快,并未将防守队员甩在身后,面对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于梁一记突然的急停跳投,将球稳稳打进,由于于梁做出这个动作十分突然,防守人还赔上了一次犯规,将于梁送上了罚球线;在随后一次进攻中,于梁在右侧底角中距离位置接球,持球背框进攻,运两步接转身后仰跳投,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稳稳命中两分,面前的防守队员只得望洋兴叹;更为神奇的是,在北控一次进攻将要到24秒时,还有2秒于梁在三分线外两步远接球,此时的防守人也料到时间不足,寸步不离的防着于梁。于梁在运球试图摆脱未果后,用一个动作极为扭曲的投篮,将球投了出去,只见这球在篮筐上颠了几次后,涮筐而入,而于梁这一球,也彻底将肯帝亚反扑的势头浇灭,为北控的本场胜利奠定了基础。

北控队队长于梁出生于1986年,自广州自由人时代到重庆翱龙(北控前身)从NBL升班再到现在,他一直都在为这支球队效力。上赛季场均可以拿到5.1分1.9个篮板。而在本场比赛中,他独自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4个篮板,成功帮助球队战胜了苏州肯帝亚队,拿下了CBA夏季联赛第5名。而他也用自己抢眼的表现,生动的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