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BL内战他们重拾致胜法宝 17记三分碾压老对手

富邦勇士本场17记三分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排位赛的角逐,在7、8的排位赛中,两支球队都是来自台湾SBL联赛的球队,最终富邦勇士以102-70战胜台北达欣取得第七名,也用一场胜利完成了本次夏季联赛的收官之战。

在小组赛期间,富邦勇士分别输给CBA联赛的同曦队、上海队与北控队。另一边台北达欣队同样三战皆负。因此,两支SBL联赛球队在7-8名排位赛相遇了。台北达欣与富邦勇士均是SBL联赛劲旅,其中台北达欣分别于2009年、2017年夺取SBL联赛冠军,富邦勇士则夺取上赛季SBL联赛亚军。在上赛季台北达欣与富邦勇士就有过9次交锋,台北达欣取得5胜4负,略占优势。但上赛季SBL联赛季后赛,富邦勇士成功淘汰台北达欣,两队的多次交手和互有胜负也让今天的比赛充满了看点。

本场比赛,面对老对手台北达欣队,富邦勇士队终于找到了自己熟悉的进攻节奏和打法。比赛一开始,富邦勇士队就展现了强大的取胜欲望和火热的进攻状态,用两记标志性的三分球让对手措手不及,打出了8-0的强势开局。而当台北达欣队逐渐“复苏”,利用快攻反击缩小分差的时候,富邦勇士继续用三分球还以颜色。你横,我比你更横!洪志善,张宗宪,郭少杰几名球员似乎把前几场输球的郁闷都化作三分雨,一起发到了老对手的身上。

如果说上半场台北达欣队还能利用快攻反击与突破和富邦勇士队掰掰手腕的话,那么在下半场他们面对对手再次掀起的三分狂潮,则显得有点没有招架之力,只有望洋兴叹的份。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富邦勇士队郭少杰就在右翼完成一次精彩的3+1表演,这一精彩的进攻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一球似乎也宣告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在之后的比赛中,尽管台北达欣队还能依靠零星的进攻稳住场上局势,但是这在对手火热的外线手感面前已显得微不足道。富邦勇士队在下半场仿佛化身NBA的勇士队,拿出了自己的投篮武器库,中投三分都信手拈来,一次次如同精确制导般的远投让台北达欣队的外线防守如同惊弓之鸟。末节比赛刚开始,富邦勇士队就已经获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富邦勇士队共命中17个三分球,比对手多出了整整1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此外,在篮板,助攻方面,富邦勇士队也都完成了对老对手的碾压,最终球队也是收获了一场32分的大胜。

富邦勇士队是典型的台湾球队,整体风格讲究快速多变,投篮准,擅长抓反击,过去几年和很多CBA球队都打过热身赛。比如去年的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富邦勇士队虽然输给过广厦队,但是一度领先对手13分,让广厦队打得非常难受。而在上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结束后,辽宁队专程赴台湾热身,他们特意挑选富邦勇士队作为对手,可见对于富邦勇士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富邦勇士队中的张宗宪和洪志善都在CBA打过球,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这支球队的实力可见一斑。

虽然在此前三场与CBA球队的较量中富邦勇士都以失利告终,不过本场比赛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球队内既有“台北飞人”之称的张宗宪和中国台北三分神射手洪志善等两位CBA旧将坐镇,也有林书豪的弟弟林书纬等新生代力量,这支星味十足的球队在下赛季的SBL联赛会有怎样的表演,值得期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