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足球全球化战略促成超级杯落户中国 为增加影响力法甲将改名

在深圳举办的法国超级杯无疑非常成功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法国《队报》 赫维·彭内特

这并不是突发奇想,掌管法国职业联赛的法国足球总会(NFL)决定在中国打法国超级杯。

自从2009年法国足球总会创立超级杯之后,他们就一直寻求此项赛事的海外推广。超级杯是法甲冠军和法国杯冠军的较量,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一直是这项赛事的常客。2011年,法国超级杯就开始了海外旅行,当年是在摩洛哥古城丹吉尔,第二年又去了美国纽约,2013年在加蓬的利伯维尔,2014年是中国北京。今年的深圳之旅,已经是超级杯第二次来到中国。很显然,中国对于超级杯的兴趣比我们法国本土要更强。

其实就在去年的法国超级杯,虽然是在法国本土举行,但是这场尼斯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放在了我们法国时间午饭时进行,是为了照顾中国市场。这也是第一次,法国足球的一场重头戏照顾中国观众的需求。法国足球总会主席、法甲首席执行官迪迪埃·奎罗特承认,“我们必须以全球化的视觉来看待我们的比赛,足球总会必须照顾到法国俱乐部的全球化战略。这也是为什么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在亚洲巡游了一周来推广它的品牌,这也是为什么摩纳哥希望在中国开办足球学院,这也是为什么马赛主席雅克·亨利·埃劳德上周来到中国参加足球论坛,这也是为什么里昂引进了中国股东的原因。”

中国市场的广大也让这些大佬们看到了扩展法甲联赛影响力的广阔可能性。奎罗特表示,“我们必须要帮助我们的球队,增加我们的海外影响力。足球总会甚至决定将法甲的名字从L1更名为‘天才联赛(League of talents)’,这个名字在海外球迷眼中显然更现代化、更有吸引力。”奎罗特坚定地表示,法甲将持续不断地寻找发掘和培养天才。

法国是欧洲甚至世界上出产天才球员最多的国家之一,你能在我们国家发现姆巴佩、登贝莱、博格巴等等天才球员。除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格列兹曼,几乎整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成员都是在法国本土培养出来的。

法国人发掘好的苗子,然后精心培养他们,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法甲联赛要更名为天才联赛。这个想法其实不是在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赢下克罗地亚队一役后突然决定的,其实,法国足球的管理层为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已经思考了整整八个月时间。奎罗特希望通过这次法国超级杯的中国之行,让这个概念深入人心。

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内马尔或许不会首发出现,但是仍会出现在中国。他们希望这个巴黎圣日耳曼和法国足球的形象大使能够出现在中国公众面前。

去年,我们迎来了内马尔的到来,也是法甲加速推广的一个标志。内马尔效应在法甲是惊人的,球票收入增加了7%,电视观众增加了25%,电视转播权增加了60%。这也是一系列历史性的纪录。所以,巴黎圣日耳曼把他带到了中国,此外,我们还带来了巴西球星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还有阿根廷人迪马利亚。

这次的中国行对于法甲整个世界推广计划至关重要,法国足球总会主席、法甲首席执行官迪迪埃·奎罗特表示,“最近,当我在欧足联开会时,官员们告诉我,‘法国足球又回来了!’这里有两个标志性事件,一是法国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此外便是电视转播权的大幅度增长。现在,法甲俱乐部必须赢得一次欧冠冠军。但是,我和他们的观点有些不同。”奎罗特更希望巴黎圣日耳曼VS摩纳哥这两支法甲最好球队的对话在中国成为一个最好的推广广告。这将为法国足球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因此,2019年法国超级杯也将在中国深圳举办,这也是法国足球人立志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的完美体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