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张伟丽UFC首战开门红 乌力吉布仁惨遭TKO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 UFC227赛事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国洛杉矶揭开战幕,本次赛事包含5场主赛和7场副赛:备受关注的张伟丽,在女子草量级中力克美国选手丹妮尔.泰勒,拿下了UFC首秀;而乌力吉布仁则被厄瓜多尔选手马龙.维拉技术性击倒,惨遭两连败。

马龙.维拉vs乌力吉布仁

由于原定的印度UFC第一人巴拉特.卡德尔因伤退赛,乌力吉布仁的对手换成了在雏量级排名17的厄瓜多尔名将马龙.维拉。

一面是从摔跤转项的中国“驯兽师”,去年刚加入UFC,就在11月的上海站首秀中,遗憾点数负于罗兰多.戴;另一方则遭遇两连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说出:“不知道我将用何种方式去赢得比赛,我只知道我不会输掉比赛!”

比赛开始是一段双方的进攻试探,但维拉却在抱摔较量中吃了苦头—被乌力吉布仁死死抵在笼边,甚至还明显尝试用下巴抵对手肩膀。随后乌力吉布仁开始主动起来,占据一定优势。

第二回合一上来,乌力吉布仁就抱摔放倒维拉,还在笼边进行了有效的上位压制。这时才清醒过来的维拉,采取强攻策略多次命中。

回合快要结束时,维拉抓住机会在笼边的僵持中,成功抱摔乌力吉布仁并有效压制,最终以TKO终结对手,拿到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就这样,在妻儿的助威中,马龙.维拉迎来了阔别已久的胜利。而乌力吉布仁则不得不面对尴尬的2连败。

张伟丽VS丹妮尔.泰勒

带着16连胜、3条金腰带战绩走向世界格斗最高舞台的张伟丽,从签约UFC那天开始,就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闯入级别前十的中国选手。

而作为首秀对手的美国硬手丹妮尔.泰勒,152的身高比张伟丽低10厘米,在腿长臂展上处于劣势。但本职作为狱警的她力量强悍,是一位打摔柔技术全面的好手。何况,比张伟丽早2年进入UFC的她,八角笼经验更胜一筹。

第一回合双方先是相互试探,很快张伟丽主动出击,利用扫腿来回避泰勒的力量。但泰勒抓住转身的空隙主动进攻,所幸此时张伟丽体能充沛,及时反应过来,避免了被追击。

被逼到笼边的泰勒肘击落空,顺势上位利用力量优势抱摔压制。临危不乱的张伟丽,扭打中利用成功的绊脚,进行地面的压制。

虽然张伟丽在地面相持中一度占据优势,但还是被泰勒破解。

第二回合,体能下降的张伟丽主要使用正面直线进攻,泰勒则左右灵活躲闪,并伺机反扑。此时张伟丽开始频繁使用侧踢拉开距离,避免近身相持。

凭借出色的侧踢,张伟丽在第三回合开始站稳节奏,虽然泰勒也加快进攻,但却难以奏效。比赛最后,心急的泰勒被张伟丽抓住机会,以组合拳出击,双方你来我往,但最终还是张伟丽更胜一筹。

赛后数据上来看,张伟丽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不过几个关键机会的把握,与老到的泰勒有些差距。但最终还是以29-28判定,迎来了UFC首秀开门红。

赛后,张伟丽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黑虎的大家庭,感谢教练团队,感谢父母的支持,爱你们,我会继续加油努力!大家看到更精彩的比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