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UFC进军中国市场是好事 中国拳手靠单打独斗立足太难

腾讯体育讯 作为UFC的又一位先行者,张伟丽用一场胜利打开世界格斗的大门。可以预想到,她未来的每次亮相,还会牵动人心,还会成为中国格斗圈的大事。这是UFC愿意看到的局面,也是中国格斗跟世界接轨,在世界上立足必须走得一步路。

作为一项传统的老牌格斗冠军赛,UFC一直青睐于中国市场。早在五六年前,UFC的高层就不止一次表示,“公司在中国的终极目标就是找到姚明那样大神级的选手,从而让赛事一飞冲天,成为万众瞩目的赛事。”愿望是好的,但实现起来绝非一日之功,甚至。近些年来,任何进入中国的赛事都想找到他们的“姚明”,都想在中国广袤的市场占据别人无可替代的巨大优势,说到底,还是想通过打开这片潜力巨大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实现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纵然UFC开拓中国市场的尝试从未停止过,但必须要看到在体育产业降温的大背景下,搏击等多个领域也都不可避免地赶上了“资本退潮”,圈内本身存在的乱象必须得到足够的正视和重视。不过,适者生存,在市场竞争的大环境下,终有规范化、运作好的赛事得以生存,得以落地生根,在时间的积累下成为一张王牌。有着统一标准和成熟运作经验的UF有这样的资本。

当然,对如张伟丽这样的选手来说,跟UFC签约,得到走上国际赛场,跟世界级高手对决的机会,能让她们走上世界最好的舞台,终究是一件好事。但能否成为国际巨星,成为“中国力量”的担当,就不是光一个人努力就够的事。想想被称为是中国MMA最强男,中国最能打的男人的李景亮,作为目前中国UFC里面表现最好的选手,在UFC的最新排名里都未能进入前40。而张伟丽想打进世界前十的目标就更需要长久的等待了。此次首秀的经历已经给她足够的经验,想单打独斗几乎难于登天。要想真正走这条路,完善团队规划,真正与世界接轨才是关键。

近些年来,中国搏击格斗产业走向大众,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百姓视野。琳琅满目的比赛,融资一浪高过一浪,爆炸性的消息接踵而至,好似有值得憧憬的未来期待。但也就是过去一年,资本对搏击的狂热正在退去,在体育产业整体遇冷的当下,倒是可能会逼搏击走一条更理性,更可持续的路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