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王霜赴大巴黎年薪仅50万 法甲是提升最佳去处

8月3日,法国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宣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加盟。当王霜晒出自己跟巴黎圣日耳曼男足队球星内马尔的合影时,她加盟法甲豪门这一新闻无疑受到了更大的关注。相比而言,王霜在2015年帮助中国女足以1比0的比分战胜9年不胜的美国队时,也没有捕获如此多的目光。

王霜加盟法甲豪门大巴黎

王霜被女足球迷们亲切地称为“中国梅西”,因为网络上流传着一段她踢球的视频集锦。视频中,她自信从容,视野开阔,马赛回旋的身姿和霸气射门的动作令人惊叹。所以,正如王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并不是她选择了“大巴黎”,而是“大巴黎”选择了她。作为中国女足的当家球星,她有资本被欧洲豪门看中。

当然,这不是王霜的第一次留洋,2015年参加完东亚杯的她曾一度征战过韩国女足联赛。而在王霜之前,女足皇帝孙雯曾经成功登陆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王霜的队友,也是国足门将王飞曾在2015年加盟德甲劲旅波茨坦涡轮俱乐部。

王霜加盟的“大巴黎”是近几年崛起的法甲新贵。与其男足一样,在卡塔尔人入主俱乐部之后,女足的水平进入了提升的快速通道。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投入的加大。据悉,“大巴黎”女足一年的投入在700万欧元以上。高投入让法甲班霸里昂女足感受到了压力,在去年的女足欧冠中,巴黎队憾负德国法兰克福队,屈居亚军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所以,王霜加盟的是新科女足欧冠亚军,分量不容小觑。

世界女足职业联赛的发展与男足有着天壤之别,缺乏观赏性,继而缺失赞助商是根本原因。即使是女足头号强国美国,从2000年开始的女足职业联赛,也遭遇了3次停摆,原因无一例外都是由于财务问题。在欧洲,王霜加盟的法甲女足联赛已经发展为职业联赛,目前水平仅次于德甲女足,高于瑞典和英格兰的联赛。所以,王霜进入的是一个全球女足发展的顶尖小圈子。尽管圈子很小,比如德甲女足才12支队伍,法甲才8支,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已经是王霜提升水平的最佳去处了。

关于王霜加盟后的薪水,有不少人误以为将会大涨。国内一些不清楚女足发展现状的媒体用“五大联赛”来指称王霜加盟的意义,并以男足的薪水情况来预计王霜的个人待遇,而这是非常可笑的。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都未能发展成为职业联赛,所以所有权都是归地方足协,女足球员一个月工资只有3000元,但吃穿住训国家全包。女足队员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比赛奖金,像王霜这样的顶尖球员,年收入已经超过了百万元。虽然跟男足动辄千万的年薪不好比,但也绝不是一个月三五千元的水平。

远渡重洋,登陆法甲,王霜的待遇反而还会下降一半,年收入只有50万元人民币。降薪加盟法甲豪门,这也充分显示出了王霜的勇气和俱乐部的宽容。对于俱乐部来说,流失一名国足核心,下个赛季的成绩势必会受到影响。也许是王霜的坚定打动了所有人,对于这样一个霸气而不失温婉的女孩,所有人都希望她可以登上更高舞台,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今年23岁的王霜,已经称得上是目前女足界的世界级前锋。通过2年的历练,王霜完全有机会从一流球员中脱颖而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就在法国进行,假如王霜能够抓住机会,她有机会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代言人。惟愿王霜,天下无双,让我们一起为这个武汉妹子加油! □尼德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