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连胜压力已侵袭卡纳瓦罗 斯托赛前出新招狂吹恒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李斌

从2012年3月至今的7个赛季里,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已交手17次。两队战绩都是7胜3平7负,平分秋色。今晚7时35分,中超第16轮,两队又将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相遇。

赛前两天,广州富力宣布球票售罄。每年越秀山上的广州德比,关注度都很高,富力自然也铆足了劲。就像球迷说的,“吃饭睡觉打恒大”,富力对阵恒大时总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扎哈维总能对恒大“扎心”。但是,目前的情况对富力有些不利,球队上轮才从“升班马”北京人和那里拿到间歇期后的联赛首胜,而恒大则在“保塔”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加盟之后势如破竹。

这一次,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赛前表态看,富力依然会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要么站着“死”,要么站着生。两队主帅的赛前言论预示着,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他们俩到底有没有人在说谎?

恒大备战广州德比

卡帅:富力很强,但我们要比对手多进一个

夏天获得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增援后,广州恒大的状态相比上半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前的3场联赛,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获得3连胜,并且打入12球,一球不失。广州恒大渴望保持连胜,缩短与榜首的差距,广州富力是世界杯间歇期后恒大面临的首个艰巨考验。

富力打恒大总会“特别奇怪”

在此前对阵广州富力的长久过程中,广州恒大已经养成小心谨慎的习惯。卡纳瓦罗赛前特意安排了在越秀山踩场训练,这是以前很难见到的情景——以往恒大只要在广州作战,连主场天河体育场都不会去踩场,更不用说越秀山了。卡纳瓦罗对此解释道:“我挺喜欢这个体育场的,我来这里看过两次比赛,感觉这个体育场挺舒服的。我今天过来主要是看看新闻发布会、更衣室,还有自己走进场地看看什么情况。”毫无疑问,3连胜之后卡纳瓦罗已经开始感觉到压力。

上一轮,广州恒大8月2日远在天津作赛,广州富力则是8月1日主场赢球。这意味着,广州富力在休息时间和地利上都占优势。不过,恒大有着阵容优势,对手除了唐淼停赛,还要比恒大多用1名U23球员。因为亚运会的新政,恒大只需要使用1名U23球员。

“上一场比赛踢完后,我们只有两天时间进行准备。和往常一周双赛有些差别,我非常清楚面对的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我也非常清楚,这支球队最近几年一直由一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带领,技战术打法非常明确。”卡纳瓦罗说,“广州富力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想尽一切办法争取更多进球。我还知道非常特别的一点,就是广州富力每当遇到恒大的时候,都会变得特别奇怪。”

扎哈维进一个,郜林就进俩

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表现是广州恒大3连胜的保障,在3场比赛的12个进球中,“保塔”二人打入了8球,高拉特在上轮也获得了进球,打入2球的郜林则在上轮比赛得到了休息。

“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但是我们不能只把功劳记在这两位球员身上。我一直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国内球员的积极转变,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希望我们球队可以保持下去。”卡纳瓦罗说。

富力的扎哈维将是广州恒大的重点照顾对象,对此,卡纳瓦罗说:“扎哈维不用我去评价,这几年在联赛的进球数可以证明一切,这个球员基本场均一个进球。对方主教练给的建议非常好,每个球队都会有这样的核心球员,扎哈维进一个可以,郜林就要进两个,我认为永远要比对手多进1球。”

广州恒大昨日就球队奖金问题进行了说明。在世界杯间歇期后,为了抵消5月份球队扣罚的400万元,球队特意将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奖金提高,也就是变成外界传说的“6063”方案——赢球600万元、净胜球每球300万元。此后对阵重庆斯威、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又恢复了赛季初的“2021”奖金方案,包括这场对阵广州富力。

斯帅:恒大最强,但我们会踢出自己的足球

第18次广州德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提前10分钟抵达新闻发布厅,一起出席的球员是陈志钊。越秀山体育场观众席座位上的“RFFC”(富力俱乐部)等白色字样,被新刷上了金色油漆。这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的观众席座位将是金色的。

唐淼停赛,富力可能变阵

相比广州恒大,整体实力本就不如对手的富力,上一轮主场4比1击败北京人和,状态才明显复苏。但主力右后卫唐淼在那场比赛中领到黄牌,此役将累积4张黄牌停赛。唐淼缺阵,富力等于失去了一个重要的进攻手段,尤其是左后卫姜至鹏离队后,富力更加倚重唐淼从右路发起的进攻。

富力的另一名右后卫王嘉楠,在上一轮预备队联赛中取得进球。但斯托伊科维奇已明确表示这场德比不会考虑使用他,球队很可能因唐淼缺战而变阵,甚至改变战术体系。

塞尔维亚新援托西奇有机会继续首发,塔利斯卡此前正是托西奇在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的队友。至于保利尼奥,托西奇本有机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与他交手,但小组赛最后一轮塞尔维亚队0比2不敌巴西队的比赛中,托西奇没能上场。托西奇加盟富力之后就表示,很期待与这两位“故人”交手。

斯托伊科维奇说了很多吹捧恒大的话,比如恒大是中超最强球队、有很大概率夺得冠军。他还着重提醒球队的防线要小心保利尼奥的后排插上,要盯防高拉特,不要在禁区附近轻易犯规,因为塔利斯卡的定位球能力很强。昨日恒大到球场踩场,常规训练结束后,数名进攻球员加练任意球,塔利斯卡表现最好,踢出的弧线球多次从球门死角入网。

这场比赛,富力的阵形或许会比以往有所收缩,但这不代表富力会因为对手强大就放弃自己追求传控、进攻至上的风格。尤其是防守很难防住对手的情况下,富力除了进攻,也只剩下进攻了。过去的17场广州德比打进68球之多,其中扎哈维打进12球,是广州德比进球最多的球员。这场比赛,扎哈维需要拿出更加“巨星”的表现。

斯托伊科维奇明白己队的实力和处境,也知道对手的状态,他也有所犹豫,“我们会踢出自己的风格和内容,我相信,只要我们想在球场上踢出自己的足球,就没有人能够阻挡我们的步伐。但是,踢出自己的风格之后,是不是优秀到足以击败恒大?我不知道,还是要在球场上见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