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去专业场馆也能感受冰雪激情 这个展不来关心一下?

北京青年报2018-08-05 08:23
0评论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婧)“进了!进壶心了!”伴随着一片欢呼声,只见一个冰壶不偏不斜,正好滑到了壶心的位置。昨日下午,北京青少年冬奥教育嘉年华在朝阳区合生汇购物中心举行,旱地冰球、冰壶、冰雪运动VR体验……不必走入专业场馆,广大市民就能在炎炎夏日里领略到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据悉,该活动是“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

“我第一次体验冰壶,感觉特别好玩。”一位现场参与冰壶体验的女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今年10岁,之前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只限于滑冰和滑雪,没想到冰壶也这么有趣。她和另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分属于两队,两队按先后顺序向前推动冰壶,哪个队能将冰壶推进壶心,或者更接近壶心位置即为胜出者。另一边,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正戴着VR眼镜,沉浸在高山滑雪中,或加快速度,或高高跳起,或穿越障碍物,如同置身于真正的滑雪场一样。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滑雪情景模拟的是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让孩子们在北京也能体验到崇礼滑雪场的乐趣。

据了解,为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迎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在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带动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团中央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指导下,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河北团省委等共同举办,北京青年报社、北京体育大学、朝阳团区委、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了此次“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除了青少年冬奥教育嘉年华之外,此次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还设计了“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影像展、冬奥影像进校园进社区等内容,整体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其中,冬奥知识竞赛,将依托北京青年报、中学生时事报、北京少年报、“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面向社会和在校学生发布进行,通过动员京张两地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学习冬奥知识,全面传播冬奥文化。同时,冬奥主题影像展将在合生汇购物中心持续一周,其间将利用50块BOE画屏,通过200余幅冬奥影像作品展现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和独特魅力。撤展后,这些图片、视频将走进校园、社区进行展示推广。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