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队取NBA非洲赛三连胜 恩比德24+8加里纳利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上11点,2018年NBA非洲赛正式打响,这也是第三届非洲赛。2015年和2017年的非洲赛中,世界队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今年的比赛中,世界队再度占据主动,首节比赛过后世界队便拿到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顶住了非洲队末节的反扑,最终以96比92再次击败非洲队,取得三连胜。砍下23分8篮板的加里纳利收获本届比赛的MVP奖项。

恩比德运球

球员数据:非洲队鲁尔-邓10投6中砍下14分,恩比德18投9中24分8篮板4助攻,卢瓦乌13投6中拿到16分;世界队六人得分上双,加里纳利10投9中,砍下23分8篮板,麦基11分,巴恩斯14分。

本场之星:达尼洛-加里纳利

此役加里纳利成功抢戏,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加里纳利10投9中,砍下23分,并在末节非洲队疯狂追分的时刻连续命中关键远投,成为世界队第三次取胜的关键,他也最终成为了2018年NBA非洲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加里纳利捧杯

比赛回顾:

由于两队的先发阵容中都没有组织后卫,首节比赛开始后,非洲队和世界队的进攻都没有太多的章法。伊巴卡在篮下两次得分,世界队则由巴恩斯命中两记三分球,在半节比赛过后以11比9领先。此后比赛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都不高,马文-威廉姆斯和卢瓦乌上场后均有得分进账,但由于恩比德两次犯规被换下场,世界队继续占据主动。首节最后两分钟,替补登场的坦普尔连中两记三分,并助马文-威廉姆斯在篮下得分,首节比赛结束,世界队以27比20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换上了来自WNBA的球员,但是世界队这边的攻势依旧是非常凶猛,加里纳利和麦基相继命中三分球,米德尔顿快攻得分后,世界队已经以43比33领先。在没有后卫突破创造进攻机会的情况下,两队此后都更多地开始采用传切的进攻战术,但有更多锋线球员的世界队,在这方面还是占据了上风,坦普尔和马文相继得分,帮助世界队在次节比赛结束时以54比47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恩比德开始接管非洲队的进攻,他先是在罚球线用漂亮的背后运球晃过麦基,命中后撤步中投,随后又接邓的传球暴扣得分并造成犯规,恩比德罚球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5分后,非洲队将比分拉进至57比61。眼看分差被缩小,世界队换上怀特塞德,并且开始包夹恩比德,世界队也因此稳住了局面,坦普尔在节末再次命中三分球后,世界队继续手握10分领先优势,以78比68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成功率都严重下滑,四分钟比赛过后,非洲队和世界队分别拿到5分和4分。暂停过后,非洲队突然发力,先是恩比德在篮下打中2+1,随后鲁尔-邓完成快攻上篮,非洲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好在米德尔顿和加里纳利及时站了出来,连续依靠中远距离投篮得分,帮助世界队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世界队以96比92的比分再度击败非洲队。

比赛花絮一:恩比德、白边恩怨继续?

大帝和白边的对位非常有看点,两人在17-18赛季的常规赛中多次直接对话,并且多次产生矛盾,在接受采访时恩比德抱怨白边小动作多,白边则称恩比德幼稚……今年非洲赛中,恩比德似乎把两人之间的过节带到了场上,他多次要位单打白边,并且在首节两次犯规后主动要求上场继续与白边对位,看来,两人之间恩怨还在继续。

比赛花絮二:湖人喜提三分射手?

洛杉矶湖人队今夏阵容变动极大,詹姆斯和几名新援的加盟,让湖人的实力大大提升,但是细心的球迷发现,这支湖人队中似乎缺少外线射手,不过在非洲赛过后,湖人的球迷可能就会少一些担心了。

湖人中锋麦基在非洲赛首节比赛中,在底角干净利落地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展现了自己细腻的手感,看到这一幕,The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在自己的推特上高呼:“谁还敢说湖人没有三分投手?”

比赛花絮三:WNBA球员首次亮相非洲赛

非洲赛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两队同时换上了来自WNBA的球员,分别是世界队的卡什和非洲队的Clarisse Machanguana,这也是NBA非洲赛历史上首次有女性球员登场。

WNBA球员卡什

双方首发阵容:

非洲队:富尼耶、鲁尔-邓、迪亚洛、伊巴卡、恩比德;

世界队:巴恩斯、盖伊、米德尔顿、加里纳利、麦基。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