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战巴黎不胜+18年无缘法超杯 摩纳哥迎来最艰苦赛季?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在连续第二年法国超级杯负于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摩纳哥已经连续18年无缘法国超级杯,也已经连续7次负于巴黎。在2016-17赛季的法甲、欧冠一鸣惊人的表现之后,摩纳哥就不断出售核心球员,而在两个夏窗之后,雅尔丁的球队已经再也无法与巴黎一较高下了。

面对败局,雅尔丁既焦急又无奈

与巴黎一样,摩纳哥同样阵容不整,苏巴希奇、法尔考、西迪贝和新援戈洛文等出战了世界杯的球员缺席,但格利克、蒂莱曼斯、凯塔-巴尔德的回归让摩纳哥的阵容至少不逊色于对手。格利克、热默松、塞拉诺、拉吉组成的防线算得上是主力配置。

然而,面对只有迪马利亚、维拉蒂、拉比奥、蒂亚戈-席尔瓦、布冯等五名主力球员的巴黎,摩纳哥却还是输的体无完肤,全场控球率只有28%,而且让对手14次射门就打入4球,迪马利亚更是足足有9脚射门。对比一年前的法国超级杯,就可以看出摩纳哥的退步,当时摩纳哥的控球率虽然也只有35%,但却有16次射门,仅仅比巴黎少了1次,而最终也仅以1比2的比分告负。

仅仅过了1年,摩纳哥就从1比2告负变成了以0比4告负。事实上,摩纳哥已经连续7场负于巴黎圣日耳曼了。自2016年8月29日以3比1取胜以来,摩纳哥近7次对阵巴黎仅仅打入了4球,但却足足丢掉了24球,近三次交锋,摩纳哥更是狂丢14球,但却仅仅打入了1球。

摩纳哥面对巴黎更多只能是被动防守

近19次对阵巴黎,摩纳哥仅取得2胜7平10负的成绩,而且两次取胜都是在法甲,分别是2016年3月以2比0,2016年8月以3比1。在法国超级杯,摩纳哥自2000年以来从未夺冠,而且自2001年至2016年从未跻身决赛,2017年、2018年两度出战则两度负于巴黎圣日耳曼。

以如此之大的比分负于一个替补阵容出战的巴黎,摩纳哥的表现其实在雅尔丁的预料之中。法国媒体早就透露,雅尔丁对埃梅纳罗不满,两人矛盾很深,甚至到了不说话的地步。自2017年11月出任体育总监以来,埃梅纳罗就一直使用类似于切尔西的青训、引援策略,那就是签入潜力出众的年轻球员,出售声名鹊起的球星。

在这个夏天,摩纳哥签入的巴雷卡(23岁)、格兰德希尔(21岁)、古贝尔斯(16岁)、戈洛文(22岁)、阿霍鲁(24岁)和皮埃尔-加布里埃尔(20岁)都是24岁以下的球员。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雅尔丁已经透露了自己的不满,“有些球员很年轻,他们只有16、17岁,两年之后才会做好准备。”

雅尔丁并不反对埃梅纳罗的引援策略,但他认为应该保持一线队的一定实力,但俱乐部在这个夏窗的举动显然削弱了球队的实力。在新援中,或许只有戈洛文、阿霍鲁有实力跻身主力阵容,但相比离队的勒马尔、法比亚诺和穆蒂尼奥,他们还是显得太稚嫩了。在对巴黎之前,雅尔丁指出,“你知道,没有很轻松的赛季,每一个赛季都很艰苦。然而,我认为,如果我们还是7月30日时的这套阵容,那么这会是我执教以来的最艰苦赛季。”在首战以0比4告负之后,雅尔丁的预言成真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