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明星赛蓝队9分胜 雨神41分书豪三分如雨砍40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豪友对决”2018林书豪明星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李群带领的蓝队以135-126击败林书豪领衔的黄队,取得了第二届林书豪明星赛的胜利。

林书豪与周杰伦抢球

明星阵容:林书豪领衔众星闪耀

黄队由林书豪领衔,各界明星包括蔡崇信、萧敬腾、陈建州、杰弗森、李慕豪、Josh、艾夫杰尼、黄旭、朱俊伟,主教练由范玮琪担任。

李群是蓝队队长,明星球员包括周杰伦、高以翔、张宁江、丁威迪、欧阳靖、王阳明、杨毅、樊晖、李雪松,主教练是翟晓川。

本场之星:雨神化身艾弗森

“雨神”萧敬腾基本功扎实,并且球风非常炫酷,擅长砍分,他曾在一场业余比赛砍下30多分。本场他再创新高,在林书豪领衔的黄队中,萧敬腾成为球队的主攻点,首节他在开场阶段连得4分,带领球队取得8-2领先,在首节末段,再次连砍4分,带领球队保持领先。次节更是完全成了他的个人表现,化身艾弗森的萧敬腾将武器库中的武器逐一拿出亮相,他的突破上篮完全无解,还有三分投射,炫酷的凌波微波让他成为场上的砍分利器。虽然下半场手感变冷,但仍一直表现得非常活跃,随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技术统计:雨神书豪合砍80+

黄队主要依靠“雨神”和林书豪拿分,萧敬腾砍下41分,林书豪得到40分,李慕豪拿下18分,杰弗森得到7分,黄旭贡献8分,蔡崇信和Josh都拿到6分。

蓝队多点开花,3人砍下20+,王阳明贡献29分,张宁江拿下28分,高以翔砍下26分,其他球员方面,丁威迪得到16分,周杰伦也有12分,李雪松贡献7分,杨毅和欧阳靖都得到6分,李群拿到5分。

比赛回顾:群星奉献精彩比赛

首节开战,杰弗森篮下暴扣率先得分,接着李慕豪又是一记暴扣,黄队取得4-0领先,周杰伦命中蓝队第一球,林书豪在场上出手不多,更多的带动队友进攻,萧敬腾则扛起了进攻大旗,他连拿4分。蓝队缺乏箭头人物,队长李群站了出来,他张手命中三分,带领蓝队开始妙传不断并多点开花,黄队在“雨神”哑火后,蓝队逐渐反超了比分,萧敬腾再次发威,他打满首节,首节末段再次连砍4分。首节战罢,黄队32-27领先。

次节回来,黄队再次派上李慕豪,他和萧敬腾成为了黄队主攻点,尤其是身穿3号球衣的萧敬腾化身艾弗森,进攻武器非常多,在一次快攻中上演凌波微步上篮,接着右侧底角命中三分,接着攻击篮下得分,一人连拿7分,带领黄队48-44领先。丁威迪带领蓝队开始追分,黄队的萧敬腾继续大开杀戒,林书豪也在外线命中2记三分,半场战罢,黄队68-58领先10分。

第三节开始,“雨神”本节手感不佳,林书豪在外线下起了三分雨,连续命中5记三分,蓝队的周杰伦和高以翔扛起了球队进攻,高以翔连续内线得分,还有底角三分,周杰伦中投命中,接着连续送出妙传,带领蓝队93-95追近比分,本节最后一分钟,张宁江连中2记三分,周杰伦中投命中,蓝队反超比分,三节打完,蓝队106-103领先。

末节决战,蓝队多点开花,不断打出二次进攻和反击得分,123-103将比分拉开到20分,此后黄队开始追分,但蓝队守住了优势,最终蓝队135-126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比赛花絮:

书豪出场掀最大声浪

在赛前双方球员出场环节,蓝队周杰伦的出场掀起了现场第一波高潮,随后的欧阳靖也让观众发出阵阵高呼。蓝队全部出场之后,最令人期待的林书豪是黄队第一个出场的球员,也让现场掀起了最大的声浪,林书豪也是最适应此种比赛的球员,无论是球场感觉还是娱乐精神,他都拿捏得非常好,和其他球员完美互动。

非职业球员得分有加成

各界明星由于实力不同,本场比赛给了非职业球员一定的福利,他们投进2分算3分,命中三分则算5分,此规则也让专业球员们更多的传球,也打出了高比分。

书豪下起三分雨

在去年的林书豪明星赛上,书豪在第三节掀起一阵“林疯狂”, 单节命中7记三分,全场砍下57分,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本场比赛他再次下起了三分雨,首节命中大号三分,第三节连续命中5记三分,伤病让他打得还是有些收着力,首节给张宁江送出追身大帽是他不多的霸气表现,更多的是用三分和串联带动了球队。

周董穿裆传球送助攻

周杰伦打球的动作非常帅气,他并不热衷于在比赛中砍分,而是更享受运球过人和组织进攻,颇有些花式篮球的味道,末节面对李慕豪送出穿裆传球,助攻队友轻松上篮得分,周董淡定的挥了挥手,感觉完全是常规操作。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

黄队:林书豪、萧敬腾、陈建州、李慕豪、杰弗森

蓝队:李群、周杰伦、张宁江、丁威迪、高以翔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