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同曦胜北控获B组第2 与广厦争季军

同曦胜北控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日的较量,在B组争夺2、3名的比赛中,同曦队75-62战胜北控,取得小组第二,将与A组第二广厦争夺季军,北控与肯帝亚进行5、6名排位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同曦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4-35领先,助攻也以17-14占优。三分球命中率。同曦队仅有13.3%,反观北控队达到37.1%。另外,同曦抢断多达10次而北控队只有4次,同曦失误有12次也优于北控的14次。

球员数据方面:北控队2人得分上双,王征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13篮板,许梦君16分3篮板,于梁9分5篮板,王振宇和于澎龙各得到5分。同曦队3人得分上双,郭一飞19分11篮板,于长春15分3篮板,杨力11分4篮板,李佳益8分4篮板,小将冷振铎下半场出战10分钟得到6分2篮板1抢断。

比赛焦点

长三角挑战赛创立于2017年,本届比赛首次邀请到台湾SBL联赛的两支球队,参赛队伍也是从6支增加到8支。值得一提的事,首届比赛中,同曦队先是小组全胜战绩出线,随后在决赛惜败广厦队,屈居亚军,而北控队则首次参赛。此前,双方均不敌上海队,轻取富邦队,以一胜一负战绩并列小组第二。

本场过后,小组赛也已全部战罢。位列B组第二名的同曦队将于明日下午三点与广厦队进行季军争夺战。北控和肯帝亚在下午一点进行5、6名排位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北控队进入状态缓慢,接连出现24秒违例和传接球失误,反观同曦队三分命中率极高,杨力和宋建骅相继命中三分,开局同曦队9-0领先。此后,于澎龙和王征连续打成3分,帮助同曦队回敬一波8-3的小高潮,将比分扳至8-12。之后的比赛,北控队加强对同曦外线的防守,进攻端于梁和王征连续罚球将比分再度缩小。最后阶段,于长春干拔命中三分,李佳益上篮得手,同曦队打出5-0的进攻高潮。首节结束,同曦19-14领先。

次节,王振宇率先命中远投得到两分,随后北控队陷入得分荒,同曦队杨力跳投得手,郭一飞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同曦29-18领先。之后的比赛,北控队逐渐找到进攻的状态,王征篮下强打得手,孙贺男上篮命中后,北控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同曦队命中率极低,王征二次进攻得手,于梁连得5分,北控打出13-0的进攻波,比分反超至33-29。最后阶段,同曦队仍连投三分,不过命中率不高,双方一分未得,半场战罢,北控33-29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郭一飞先得2分,随即许梦君两罚全中,给予回应。此后,同曦队外线手感火热,杨力和郭一飞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反超至37-35。随后,许梦君命中三分,帮助北控稳住局势。之后的比赛,北控队进攻一度陷入停滞,同曦队抓住机会,张韩三分张手命中后,打出5-0的高潮,再次掌握领先。此后,王征篮下强打命中,止住颓势。最后时刻,郭一飞再次命中三分,随着冷振铎后场抢断一条龙得手后,同曦队55-48领先。

最后一节,同曦队冷振铎罚篮命中,李佳益暴扣得手,北控队依靠许梦君跳投得手,得到首分,开局阶段,同曦56-50领先。此后,同曦队在进攻端接连打出精妙配合,于长春跳投得手,冷泽峰空位三分命中后,同曦队65-52领先。之后的比赛,李佳益连得4分,帮助同曦队始终将领先优势维持在13分左右。比赛最后三分钟,王征再次二次进攻得手,于长春三分命中,分差始终未被缩小,最终同曦75-62战胜北控,与广厦争夺第三名。

下轮对阵

8月5日将进行所有排位赛,13时,北控和肯帝亚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五名;15时,同曦和广厦参加季军争夺赛。

双方首发

同曦队:宋建骅、张财宝、郭一飞、惠龙儿、杨力。

北控队:许梦君、于梁、于澎龙、王征、孙贺男。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